刘卫东出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

2011年07月07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5日,记者从东风公司官方网站获悉,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原神龙汽车总经理刘卫东将接替李绍烛,出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而东风公司副总经理李绍烛因工作变动不再兼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

据了解,上述任命是由东风公司总经理朱福寿在7月4日召开的东风乘用车干部大会上宣布的。这也是朱福寿上任后召开的首个干部大会。“上一届领导班子实现了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从无到有,为东风乘用车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大会上,东风公司党委书记徐平对由刘绍烛统领的领导班子给予了肯定。

资料显示,从2007年成立乘用车事业部起,东风公司副总经理李绍烛就兼任该事业部总经理,并于2008年兼任由该乘用车事业部变更而成的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2009年,东风风神推出了首款车型S30,随后在该车型的基础上推出了H30和H30 CROSS等车型。公开数据显示,东风风神2010年的年销量只有2.8万辆,仅相当于整个东风公司销量的1%。

业界普遍认为,东风乘用车成为风生水起的东风汽车的最大短板。为此,朱福寿在上海车展时毫不掩饰东风乘用车存在的问题,并表示把做大东风风神作为发展自主品牌的第一要务。

为此,在东风汽车的200万“十二五”大自主乘用车规划中,东风风神的销量目标将达到30万辆。由此看来,新官上任的刘卫东任务不小。

刘卫东个人简历

2001年4月,刘卫东担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同年7月被任命为东风公司副总经理。2011年1月,刘卫东调回东风公司总部继续担任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同时担任神龙公司董事,继续分管神龙公司。(记者 黄菲菲)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东风 东风公司 用车 刘卫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