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进行重大人事调整

2011年07月08日 10:12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作者:本报记者 曾才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4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在北京总部召开了全体员工大会,宣布了一系列的人事调整决定:昌河汽车董事长邹文超接替徐留平,升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张宝林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不再担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党委副书记;长安汽车副总裁朱华荣任长安汽车集团党委副书记;徐留平仍为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

这是自中国长安集团成立以来的又一次人事大调整。长安集团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人事调整意在加强长安集团的战略调整和推进。”该内部人士称,邹文超、朱华荣的升任,传导出长安集团未来将以长安汽车为主导,加强自主品牌发展,重视高端合资品牌,并重新布局微车战略的整合趋势。

今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发生深刻变化,去年因势得利的微车市场大幅下滑,这对以微车为主业的长安集团来说,其效益受到影响。今年以来,长安集团加大了对合资品牌业务的深化和调整布局。此前,由于长安福特马自达实现了拆分,使得长安集团对福特内部的品牌规划更加明确;而同时拥有长安铃木昌河铃木,也使得长安集团与铃木汽车重新明确了产品规划;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合资协议更是传达出长安集团对高端合资品牌的看好。

据悉,邹文超于1996年加入长安汽车(集团)公司,曾任长安汽车(集团)公司副总裁、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副总裁。他接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后,仍将兼任哈尔滨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体负责原中航工业旗下的汽车资产业务。

业内人士分析称,邹文超不但拥有合资公司的项目管理经验,同时也掌握原中航工业旗下的汽车资产业务,对长安自主发展规划及集团的内部战略更是十分熟悉;从朱华荣履历来看,他此前曾任长安汽车副总裁并分管长安汽车的研发工作,此次升任传达出长安汽车对自主汽车的积极信号。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安汽车 长安 集团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