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E5低价主打“人本”

2011年07月11日 02:17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奇瑞旗云事业部销售公司总经理郑兆瑞在舞台上宣布起售价格为5.98万元时,台下经销商一片欢呼声。上周,作为奇瑞汽车改制事业部后的首款全新车型,奇瑞E5[综述 图片]在厦门正式上市,两款排量共计6款车型价格区间为5.98万元至8.18万元。

首配CVT变速箱

本次上市车型有1.5MT新悦型、优悦型、智悦型、卓悦型;1.8CVT优悦型、卓悦型,共计6款,并有碳晶黑、冰川白、钛辉银、宝石灰、琥珀金五款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奇瑞E5 1.8L车型上配备的CVT变速箱是奇瑞汽车自主研发的无级变速器,也是目前奇瑞产品线中唯一一款采用CVT变速箱的产品,同样还是奇瑞汽车近一年来上市的首款自动挡车型。

E5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580mm/1760mm/1483mm,轴距2600mm,在竞争车型中有优势。底盘结构上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复合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主打人性化科技

奇瑞方面表示,基于市场的需求,本次上市的奇瑞E5是奇瑞汽车集合国际化品质的产品研发和市场运作团队,历时数年倾力打造出的一款定位于“人本科技中级家轿”的战略车型。

奇瑞E5的另一大特点为配备了大量人性化的科技配置。除了获得”十佳发动机“称号的ACTECO发动机和CVT变速器,奇瑞E5还搭载了GPS全球导航系统、Can-bus智能行车管家系统、前雷达和可视倒车雷达、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旋转式)系统。这在同价位车型中十分少见。

另外,奇瑞E5还继承了奇瑞A系列碰撞安全结构平台(CSS),采用全金属封闭承载式笼形车身、四轮碟刹、ABS+EBD等安全配置。

■ 现场

奇瑞E5既可“打上”又可“打下”

在奇瑞E5上市发布会结束后,旗云事业部销售公司总经理郑兆瑞在现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奇瑞E5的竞争对手既可以是售价更高的韩系车,也可以是自主品牌车。

关于竞争对手

郑兆瑞:奇瑞E5既可“打上”又可“打下”,奇瑞E5可以“上下竞争。与”上“竞争,包括韩系车,比如北京现代悦动、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综述 图片 论坛]等,奇瑞E5在尺寸、安全配置等方面都具有优势;另外,自主品牌的一些高端车型也是奇瑞E5的竞争对手,如吉利EC7、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等。

关于与旗云3[综述 图片 论坛]差异

郑兆瑞:两款车的定位和目标市场都不同。旗云3是一款务实、强调性价比的超值车型,主要目标市场在二、三线城市;奇瑞E5的目标客户群是家庭城市精英,主打人性化的科技配置,目标市场是一线城市。

关于目标销量

郑兆瑞:今年中国汽车销售情况不温不火,同时新产品刚上市还要面临产能逐渐提升的现状。因此我们制定了一个比较务实的销售目标。初期计划每月能实现3000辆的销量,慢慢每月销量提升至5000辆,最终实现8000辆至10000的辆销量。

上市首日终端实销近千辆

■ 花絮

上市首日终端实销近千辆

奇瑞E5上市第二天后,郑兆瑞当晚在他的新浪微博上发了这样一条微博:“ E5上市首日终端即实销近1000辆呀,很给力的呀!”同时他还表示,初期的月产能只有3000至4000辆。

旗云事业部销售公司在奇瑞E5上市之前开展了“预订奇瑞E5,送苹果iPad2活动”。自6月13日起,凡在活动期间登录奇瑞E5官方网站,进行注册并参与活动的用户,即可获得相应的奖品与优惠,用户登录活动平台,即可获得礼券,凭礼券及网站注册信息,到店预付3000元购车订金,前1000名可随车获赠苹果iPad2一台,第1001-3000名,获得“交3000抵5000”的购车优惠。第3001名用户,凭礼券进店购车可获1000元购车优惠。

一位记者对郑兆瑞的这条微博评论到:“那苹果iPad 2岂不是都送完了?”业内记者还与郑兆瑞在微博上讨论E5的销售前景,郑兆瑞说,“奇瑞E5的初期产能只有3000-4000辆,要务实”。

本报记者 谢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奇瑞 车型 郑兆瑞 竞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