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小型车平台摆脱大宇 将导入多款新车

2011年07月11日 08:12
来源:新京报 作者:魏学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上周起,雪佛兰爱唯欧[综述 图片 论坛]开始在全国铺货。其总设计师———通用汽车全球小型车工程总监Ulrich Schmalohr接受了采访。他表示,目前通用新的小型车平台已经完全告别了大宇的影响,融合了欧洲基因,在爱唯欧上市之后,通用今后会导入多款新车,包括爱唯欧的涡轮增压版。

爱唯欧加入欧洲小车基因

记者:雪佛兰小车平台的构想是什么?

Ulrich:我们希望它不仅能够在成熟市场上使用,同时也可以覆盖和适应新兴市场,一方面要有高度的技术支持,另一方面也要考虑在成本方面的竞争优势。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可以去适应各种不同的车型设计,包括高低座椅等不同的设计,所以说这个平台必须有非常大的灵活性。

记者:在中国市场上如何做到矛盾统一?

Ulrich:在设计时,我们非常希望能把欧洲小车的基因加入进来。特别是在驾乘操控性能这一块,而这也是爱唯欧的亮点之一,我们一定要确保这种驾驶是非常有乐趣的。另外,在中国第二排座位的空间设计要比在欧洲更加重要,还有中国很关注三厢车,因此在三厢车设计方面要确保整个设计更加整体、一体化和紧凑。

全球范围有多款产品计划

记者:作为新平台上的首款车型,爱唯欧与以前车型的区别在哪里?

Ulrich:比以前车型要稍大一些,轴距也更长。另外轮胎的直径也是所有小车市场当中最为宽大的,这可以使整个车具有更强的动感。还有高冲压性钢结构比老一代车型增加了30%。

记者:能不能透露一下基于此平台其他车型的研发情况?

Ulrich:具体哪些车型现在我还不能透露,其实在我们的整个平台架构当中,的确是把涡轮增压引擎放入其中,而且我们在美国销售的车型中是加入了涡轮增压系统的。事实上我们也会根据其他市场的情况有不同的考虑。至于具体什么时间,要看不同市场是否有针对这些产品系统的需求。

本报记者 魏学珍(微博)

(新京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型 欧洲 平台 小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