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508:欧系车也可以很实惠

2011年07月12日 03:15
来源:重庆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标致508:欧系车也可以很实惠

欧洲车是汽车最高技术和品质的代名词,但在中国市场,在南北大众的影响下,也成了高价和加价的同义词。现在标致508登场,16.97万元到22.97万元的售价,比起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和新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20万~30万元的价格区间,让人不禁感叹:欧系中高级车,原来也可以做得很有性价比!

比欧洲原版配置更丰富

第一次染指中高级车市场的东风标致,为了从别人的碗里分一杯羹,除了拿出诚意的价格,更是竭尽所能将各项指标做到了极致:2815mm的轴距,比日系车都要长,内部空间相当宽敞;安全性上,全系标配博世8.1ESP,10探头雷达、大量采用1600兆帕超强钢、全面引入激光焊接和检测,每一项都做到了同级的第一;同级中首次引入VTH彩色抬头显示屏,让508开起来像开飞机。特别是后座角度可调,四座均可电加热,四区独立空调。达到如此顶配的水平,即使是日系车也要24万元以上,换成新帕萨特更是要直逼27万~28万元了,而508不到23万元就能实现。而标致一位高层更透露,国产508与欧洲508“配置差不多”,但是欧洲车没有“后座角度可调”,他甚至产生了兴趣,认为可以“引入到欧洲版508”身上。此外,欧洲版车型也没有2.3排量发动机,据说采用了1.6T。

期待带“T”引擎早日引入

虽然配置和科技含量都无可挑剔,但不到23万元的顶配版售价,至多也就达到了新帕萨特、新迈腾起步车型的水平。虽被并称为“欧系三驾马车”,但508的溢价能力和德国车相比,仍然显得稚嫩。

这一方面因为,标致在中高级车领域,仍然是新兵,论资历和口碑,508的“群众基础”还很薄弱。另一方面,标致的动力系统没有与时俱进,仍然在拖508的后腿。2.0和2.3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和大众的TSI+DSG相比,仍略显平庸了一些。即使508有传承百年的操控功底,但要打破大众的技术“神话”,凭借现在的动力组合是不够的。新帕萨特2.0TSI的最大功率扭矩分别达到147kw、280N·m,508的2.3引擎两项指标达到126kw、230N·m,这一点点数据上的差距,让人很难想象两车之间高达数万元的价差。但这就是大众车型顶着“最新技术”光环所带来的溢价效应。你可以说这是一种盲目崇拜,但你无法解释市场的疯狂。还好,508来了,扯下了欧系车的红盖头!它告诉我们,所谓激光焊接、超强钢、ESP……这些东西,成本并没有那么高不可攀!

这是508的贡献,这是市场进化的必然法则。如果说508还有什么缺陷,那就是它的“小眼睛”(主观意见,见仁见智)和它的动力系统。其实PSA在欧洲是最早做涡轮增压的,我们期待着,早日在中国市场上,看到标致带“T”的身影。那一天,就是508和帕萨特、迈腾决战之时,就像欧洲市场上演的一样。记者 车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欧洲 标致 帕萨特 大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