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最大化肥项目奠基 氮肥业迎来大鱼

2011年07月12日 06:55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其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氮肥市场迎来“大鱼”,我国大型氮肥技术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即将结束。

中石油集团昨日宣布,由中石油自主开发、自主建设的最大化肥项目——宁夏石化国产化年产45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工程近日在银川奠基。该项目是中石油和宁夏回族自治区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举措,将结束我国大型氮肥技术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据悉,中石油宁夏石化年产45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项目,从项目提出开始就明确定位于国产化。作为项目实施的产业化平台,中石油集团旗下宁夏石化与寰球公司共同承担科技专项课题攻关和研发,先后完成合成氨工艺包和尿素工艺包的开发,使中石油率先在这一领域取得技术性突破。

“大化肥工程是中石油在国内首套采用自主知识产权成套技术设计和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氮肥装置。”中石油集团总经理蒋洁敏表示,这个项目的建设,对推进大型化肥装置关键装备国产化进程,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化肥项目的建设,也将使宁夏石化化肥生产能力达到300万吨,成为我国规模最大的化肥生产基地。

记者了解到,大化肥项目以天然气为原料,将充分发挥中石油作为国内最大天然气生产商的一体化和成本优势,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氮肥市场上一支重要的新生力量,对其他氮肥生产企业无疑意味着更加激烈的竞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氮肥 项目 石油集团 石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