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汽车侯海靖:我来华泰并不是飞蛾扑火

2011年07月12日 08:16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走马上任华泰汽车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兼华泰汽车集团总经理半个月后,侯海靖与华泰最新的领导班子集体亮相第二届自主品牌车展。

作为一位很有发展前途的业界知名少壮派经理人,媒体对侯海靖选择华泰的原因很“不解”。毕竟,近年来华泰的表现存在颇多争议,作为9年内的第七任总裁,不少声音甚至称侯海靖选择华泰有“飞蛾扑火”的嫌疑。

对于这种说法,侯海靖并不避讳,他明确向记者表示,“我来华泰是经过慎重考虑和实地考察后决定的”。侯海靖告诉记者,在选择华泰前,他到华泰的工厂和发动机厂做了仔细的考察,甚至试驾了每款车型,“这使我对华泰有了很强的信心”。

侯海靖称,华泰是一个很有发展潜力的企业,现在当务之急是打造一个专业的管理团队。“只有建立了现代化管理体系,才能将品牌、研发、销售等方面工作进行更好更专业的推进。”侯海靖很有信心地表示,现在华泰新团队里的每位成员都有着在国际知名车企成功的背景,“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在华泰复制成功”。侯海靖说,华泰有着民营企业的灵活性,同时现在的新团队又将打造出一个与合资企业相同的稳健的管理体系,而“这样的特质很利于我们工作的展开和发展”。

基于对工作伙伴的信任和对华泰发展后劲的信心,侯海靖提出了2015年50万辆,2020年200万辆的销售目标。“扎根本土,进军海外。”侯海靖称,到2015年,除了内销扩大外,华泰还会将海外销售的比例提升到30%,实现两条腿走路。

勇气和信心可嘉,但在华泰眼下年销售尚不足10万辆的现实面前,很多人认为侯海靖的“豪言”有些过于激进。的确,侯海靖也坦诚地表示,华泰的车型与合资品牌相比还存在不小差距,在内饰和车身等方面还需要改进。

“眼下销量不是最重要的,质量和品质必须先提上来。”侯海靖透露,他将用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打造一个正规的国际化管理体系,同时提高华泰各款车型的品质,增强竞争力。

据悉,侯海靖与华泰签的是10年协议,他告诉记者,“在这10年中,华泰将实现第二次创业”。那么,侯海靖接任后华泰能否顺利翻身?姑且给他一些时间,答案自然会浮出水面。(责任编辑:韩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泰 侯海靖 信心 销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