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车销量将超100万辆抢20万辆国产市场

2011年07月12日 08:16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口车今年将迎来高速增长期。日前,记者从全国乘用车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获悉,今年进口车增量最少将挤占20万辆国产车市场,进口车的销量会超过100万辆。

乘联会秘书长饶达认为,过去进口汽车主要是国营企业购买,其中乘用车占进口量的40%-50%,目前进口汽车主要是私人购买,乘用车占到进口汽车总量的95%。改革开放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奠定了购买进口车的基础。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王存也认为,从前5个月的进口车销售数据来看,如果下半年不出现明显的经济回落现象,进口车的增速将保持在30%以上。

“近年来中国的高端富裕群体掀起了购买豪华进口车的热潮,当年高端人士买辆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就不错了,现在入门条件是豪华车,以便与中低端富裕群体用车有所不同,在这股潮流的带动下,激发了热购各种进口车的浪潮。”饶达告诉记者,目前豪华进口车在各地汽车展中非常火爆,造成进口商疯狂扩张网络,拉动销量和库存的快速提升。

来自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进口车共上牌69525辆,环比增长4.1%,同比增长34.2%;1-5月份,进口车累计上牌330864辆,同比增长38%。进口车市场各车型实现较均衡增长,与国产车市场的下滑形成鲜明对比

其中,进口CAR上牌25983辆,同比增长32.5%;进口SUV上牌40115辆,从进口SUV细分市场来看,紧凑型SUV增长43.1%,再次成为SUV市场增长最快的细分车型,是进口SUV增长的主导力量。

“进口车在宏观经济下滑,以及预期经济短期继续下滑的态势下保持较快增长,说明进口车市场发展正处于刚性需求阶段。”王存说。

据王存介绍,随着上海车展结束,超豪华车的陆续交货和中国成为奢侈品消费大国的双重刺激下,超豪华品牌增幅高达151.9%。豪华品牌增长也超过整体市场,是进口车增长的主要力量。数据显示,5月份,豪华品牌增长47.2%。其中,宝马奔驰大众上牌量位居前三。(责任编辑:韩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进口车 增长 进口 豪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