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CBD自行车租赁点月底投用:200辆可交付使用

2011年07月12日 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走出地铁,租一辆自行车上班,到目的地后付费归还。这种绿色环保的出行模式将在CBD变成现实。月底之前,大望路、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100等4个自行车租赁点将正式建成,200辆崭新的公租自行车届时可交付使用。

作为本市公共自行车租赁试点之一,朝阳区按照“政府规划、企业运作”的模式,率先在CBD区域规划了4个自行车租赁网点,分别位于地铁大望路站A出口、阳光100东侧自行车停车场站、景辉街郎家园路交叉路口西北侧以及景辉南街西口东北侧。

市民想要租车,需向租赁点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并办理专门的公租车卡,通过手机短信激活之后方可使用。该负责人表示,朝阳区还专门为自行车租赁网点建立了一个网络管理系统平台,显示每一辆自行车的具体位置,并对车辆的历史轨迹进行查询,从而保证车辆不易丢失。

至于租赁自行车的收费价格,朝阳区交通委表示将采取“免费+收费”的模式,即租车的前半小时免费,半小时到1小时为0.5元,48小时之内每小时为1元,每天最高收费20元。需要提醒市民的是,每人在租车之前需缴纳300元车辆保障金,超过两天仍然未归还的车辆视为丢失,租赁点将扣除租车人300元保障金。

今年朝阳区还将在地铁10号线沿线新增179个自行车租赁点。(通讯员华锴 苏朝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自行车 租赁 朝阳区 景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