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电动公交车充换电站试运行

2011年07月12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目前世界上功能最全、规模最大、服务能力最强的电动公交车充换电站——青岛薛家岛电动汽车智能充换储放一体化示范电站,今日开始试运行。有关专家称,此电站的成功投运,标志着我国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驶向快车道。

薛家岛电动汽车充换储放一体化示范电站位于连接青岛与黄岛的胶州湾海底隧道黄岛侧出口,可同时为120辆公交车电池充电,或为360辆乘用车电池充电。在换电方面,公交车每次换电时间为6-8分钟,每天可更换540车次。在储放功能上,公交车充换电站放电功率为700千瓦。集中充电站最大储放功率为4320千瓦;电池梯次利用储放电功率为2000千瓦。可实现低谷时存贮电能,在用电高峰和紧急情况下向电网释放电量,峰谷调节负荷7020千瓦,最大可达10520千瓦。

推广电动汽车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2014年,青岛将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按照该市“十二五”末电动汽车保有量1.3万辆计算,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6万吨。(记者 凌翔)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站 电动汽车 黄岛 青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