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与生产商商议提高汽车废气排放标准

2011年07月12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奥巴马政府和汽车生产商正就新车行驶里程和废气排放标准进行商议。这两项将对未来10年及以后美国人驾驶的车辆和汽车行业的健康产生深远的影响。

据了解,这项交易将通过每年减少上百万吨大气排放的方式来减缓全球气候变暖,并在这项计划(奥巴马政府能源策略的基石)的有效期内减少上亿桶的石油进口。奥巴马政府正在提出新规则。规则要求,美国的汽车和卡车在2025年前达到每加仑(4.55升)汽油平均里程56.2英里(90.42公里)的水平,是目前状态的两倍。这要求能源效率在2017~2025年间以每年5%的速率提高。该标准将使得美国国内的汽车燃料效率同欧洲、中国和日本的水平相同,节省消费者上亿美元的资金并首次创立一个真正的全球汽车市场。

汽车生产商表示,这个标准在技术上是可以实现的。但是他们警告说可能要花费上亿美元的资金来发展新车型,并表示消费者可能会接受更小型轻便的车型。

据悉,有关新标准的讨论已经升温并将持续整个夏天。新的标准可能在9月份出炉,并在公共听证会后于明年早些时候完成。(燕 紫)《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标准 汽车 奥巴马 里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