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爱车做个SPA 4步骤教你自己动手打蜡

2011年07月12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每次去洗车店洗车后让别人打蜡,担心不细心不说,价格还不便宜。如果是自己动手打蜡,既可以省钱,又让车主更了解自己的爱车。打蜡需要准备的工具:洗车液、车蜡、去污胶泥、轮胎泡沫清洗剂、水桶、纯棉抛光布(软毛巾或法兰绒)、软毛牙刷等。打蜡主要有以下几步。

第一步,清洁车身。情结车身时,在毛巾接触车身前,最好用浇水和泼水的方式使漆面的附着物充分浸泡,然后再进行清洁。

第二步,洗涤漆面。即使用洗车液清洁车身。

第三步:打蜡。在室外打蜡时,要把车停在阴凉处。用打蜡纸或海绵先用水润湿,沾少许蜡,把蜡打上去,用直线反复的方法打蜡,均匀地一边打一边抹开,只要薄薄打一层蜡即可。

第四步:抛光。在阴凉处等待蜡质干燥,一般20-30分钟蜡质就可干透,之后将蜡质擦净使其变亮即可。(高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蜡质 车身 阴凉处 漆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