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夏季 汽车降温“小偏方”

2011年07月12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关于降低车内温度的小偏方,让我们看看究竟哪种方法更给力。

开关车门法

方法:首先将副驾驶车门的窗户完全打开,然后将驾驶座的车门连续开关5次左右,且开关车门的力度不用过大。根据视频中测试的结果显示,运用此方法后,车内的温度比此前降低了约8度。

记者实验:在前两天的高温天气中,记者选择了温度最高的中午时段进行测试。根据温度计显示,当时室外温度在38度、无风,而在露天放置的试验车辆的内部温度已达到48.7度,在连续开关车门5次进行降温后,放置在副驾驶座位上的温度计并没有明显降幅。

专家说法:虽然这是一种很环保的方式,但是它也受很多因素制约,在室外温度很高的环境下,即便当时车内温度会有所降低,但是由于汽车本身吸热的原因,其温度还会马上上升。

放置遮阳物品

方法:为了保持车内温度凉爽,大多数人都会在下车后在前挡风玻璃的位置放置一个遮阳挡板。而有些高档车,在整车配置上还会专门在后窗或侧窗安装遮阳帘。

记者实验:根据记者的实际测试来看,这种方法确实有效,能防止车内温度大幅度上升,且座椅、方向盘等不会出现过烫的情况。

专家说法:这主要是由于遮阳板等遮阳工具表面一般有一层反光材料,能够减少车辆对热量的吸收,其原理和很多人在夏季使用的遮阳伞相同。而且,它还能减少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直射对车内部件或物品带来的损害。

晓 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温度 车门 专家说法 记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