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车企借自主品牌车展 “求”各界关注

2011年07月12日 15:04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8日,第二届自主品牌车展开幕。从规模上看,该车展并不大,甚至小于很多区域车展,所以观众也不是很多,看上去没有其他车展那般热闹。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自主品牌车展却意义非凡。各大自主品牌车企通过集中展示,让国家相关部门和消费者更了解其最新技术和进展,向业界展示自身日渐强大的实力。

车展现场,一家展位面积并不大的车企老总向记者透露,他们用于场地租金、布展等相关费用支出高达200多万元。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各自主品牌车企对本次展会的重视程度。同时,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展会的高"含金量"。

车市整体低迷,自主品牌的日子更不好过。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车型销量整体下滑,大多数车企没有完成年初定下的销售目标。如此环境下,各大自主品牌车企开始重视每一个可以"露脸"的机会,这在正举办的第二届自主品牌车展上即可看出。

7月8日-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自主品牌车展已是第二届,与去年不同,今年几乎所有自主品牌车企均积极参加。"去年吉利就没来参展,其他车企也不是特别重视。"据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各大自主品牌车企的热情高涨了许多。

除了吸引消费者的关注,记者了解到,参展的自主品牌车企更希望通过向业界展示其最新研发的成果及不断提升的先进技术,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

新能源

新能源是汽车行业眼下最热议的话题,本届车展上,自主品牌车企纷纷展示出最新的新能源车型和技术。北汽、比亚迪等更是直接带来了已经量产,正在向私人消费者推广的纯电动车。

在比亚迪展台上,记者看到了F3DM、E6、F6、L3、G3、M6等车型,全面展示了比亚迪在新能源、核心技术等领域自主创新的卓越成就。特别是E6纯电动车及车旁立着的充电桩,吸引了大批观众的目光。

此外,北汽、一汽东风华泰海马等车企均带来了各自的新能源车型,且绝大多数属于告别了"概念时代"的已量产车型。不少消费者在参观后告诉记者,他们真正感受到了"新能源车时代距离我们的生活已经很近"。

新车

新车型向来是车展上最大的亮点,第二届自主品牌车展也不例外。北汽、华晨、华泰等车企都带来了即将上市的新车。

整个展场的诸多新车型中,北汽BC301京剧脸谱般的"花脸"造型最惹眼。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领域开山之作BC301,外观酷似奔驰B级车,定位为A0级经济型紧凑家用两厢掀背式轿车。据悉,该车型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市。

华晨汽车带来了中华530,这是中华品牌在全新中级车平台开发的首款产品。该车在外观、动力、数字化配置方面属于华晨在技术领域的全新突破,设计由意大利平尼法瑞那公司操刀,匹配了5速自动变速器,还拥有MSR发动机直接扭矩控制、MASR加速防滑系统、一键启动等多项高科技配置。据悉,中华530将于年内上市。

华泰汽车更干脆,直接选择在车展首发B11汽油版1.8TAT和圣达菲1.8T自动挡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圣达菲,这款华泰经典的SUV车型,曾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第一波的SUV风潮中表现非凡。据悉,目前圣达菲每月出口千余辆。而首次全新搭载自主研发的OED自动挡变速器,更是开辟了中国动力总成技术的新格局。[1][2][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展 品牌 车型 新能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