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北京二手车本地过户量环比猛增一倍

2011年07月13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字显示,今年5月份,北京二手车本地过户量环比猛增一倍。该协会副秘书长沈荣认为,这主要是由于摇号中签者已经开始集中出手买车,其中相当一部分人选择了二手车。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统计,5月份北京二手车交易量为2.97万辆,与前几个月基本持平。但与此前不同的是,5月份二手车本地过户量达到1.5万辆,占当月二手车交易总量的一半。“去年北京二手车80%在本地过户,今年情况完全逆转了,前4个月平均75%的二手车卖到了外地,本地过户数只有25%。”沈荣分析认为,导致这一情况的原因是北京人买二手车也要摇号,多少受了些限制。但出乎意料的是,到了5月份,二手车本地过户比例激增,达到50%以上,比前几个月高出20多个百分点,本地过户数量比4月份增长了一倍。

此前业内专家普遍认为,摇号上牌将使北京二手车本地过户率剧降,北京的二手车将主要卖到外地——“好不容易才摇上了号,谁还会去买二手车?”5月份二手车本地过户量超过50%,沈荣认为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由于往年车市降价促销是常态,今年由于京城车市销量大幅下滑,经销商降价促销的积极性不大,导致新车的吸引力下降;相比之下,二手车价格下降明显,平均降幅超过15%,四五万元即可买到一辆车况不错的中档车。二是一些热门车型货源紧张,提车难,而摇到号的人必须在半年内完成上牌,有些人不愿意再等下去,决定先买辆二手车开着,日后再置换新车。

从本月底开始,随着首批摇号购车指标即将到期,预计车市会出现集中释放的情况,二手车本市过户比例有望保持高位。(记者 王刘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二手车 北京 月份 车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