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汽重卡“三高”测试“升级版”再登珠峰

2011年07月14日 10:44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 作者:孟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初,陕汽重卡踏上攀登珠峰的征程。从拉萨出发到日喀则,全程1500多公里,中途将翻越多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山峰,低温、缺氧、持续上坡行车也将给产品品质带来更加苛刻的考验。

汽车业界的人对于“三高”(高原、高热、高寒)测试并不陌生,每一款汽车产品在定型前都需要经过这三重考验,但不同的是,陕汽重卡决定来一次“三高”测试的“升级版”。

以往的高原测试要求车辆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环境下进行试验,而这一次陕汽把测试的平均高度定在海拔5000米以上,并力争从海拔5200米的西藏登山队珠峰大本营出发向海拔6000米发起挑战。

随着中国重卡市场登上100万辆的台阶,市场竞争程度日趋激烈,未来的增长天花板必定来临,各家企业间已经开始从单纯的数量级考核转向市场占有率考核。

与此相联系,重卡市场用户的购车需求已经从过去单一的价格选择开始转向性能和品质的选择,低质低价的产品不再能够打动消费者,重卡企业已经纷纷推出高端重卡产品。

陕汽重卡这一次挑战“三高”的主角是它在2011年最新推出的“持久版”重卡。近日,陕汽集团党委副书记刘金平和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绍华共同在巨幅画轴上按下印章,宣告陕汽重卡踏上“挑战极限之旅”。

从2009年开始,陕汽重卡接过了全国卡车大赛指定用车的大旗,并将过去单纯的驾驶技巧挑战赛变更为环境更加恶劣、对车况要求更高的场地越野赛事,为的就是突显陕汽重卡的产品质量。这一次,它决定在“三高”上下功夫。

“挑战三高”的第二步是转战吐鲁番,挑战高热环境。高热测试的要求通常是温度40摄氏度以上,陕汽将其升级至50摄氏度,以检验车辆的空调、电子系统、驾驶室隔热通风适应性等。

最后,陕汽将在年底开至中国最北端——漠河,对高寒进行挑战。同样,它们将测试环境从规定的零下30摄氏度升级为零下40摄氏度,以考验发动机冷启动、除霜除雾、空调采暖、ABS性能等。

陕汽“挑战极限之旅”不仅要创造行业领先的极地考验,更希望借此来诠释陕汽“德赢天下 服务领先 品质成就未来”的理念

在快速发展的重卡行业,陕汽重卡曾开创了国内最完整、最具竞争力的黄金产业链,陕汽重卡、潍柴动力、法士特齿轮和汉德车桥强强联合,使得陕汽过去几年在重卡市场竞争中始终处于前列。

2010年,陕汽重卡首次销量突破10万辆。2011年前4个月,在整体市场表现相对低迷的情况下,实现销量47519辆,同比增长17.75%。现在“挑战三高”无疑将会给它带来新的市场机会,业内同行将出何招应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测试 海拔 高热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