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再发故障 部分列车晚点市民担忧

2011年07月14日 12: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继7月10日京沪高铁接触网出现故障造成多趟列车晚点之后,昨天上午,京沪高铁在安徽宿州附近因供电设备故障,再次出现途中停驶,造成部分列车晚点。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车站都启动了非正常行车预案。

■网友曝料 动车电缆被烧

昨天上午,有网友曝料称,11时许由上海开往郑州的京沪高铁D182次列车在宿州东站附近临时停车并且断电,网友表示,亲眼见到电缆被烧。网友"张作金"发微博表示,京沪高铁上D182次车迫停的原因为电缆烧断,"在11车厢外冒起火花"。该网友又称,当时"火花从窗口闪过,尖叫声中动车迫停,目前维修人员正在抢修"。

■车厢内闷热 矿泉水售光

由于D182次列车遭遇到电缆事故无法行驶,后续列车也受到影响。当时乘坐G2次列车的乘客曹先生在从南京南上车后不久,列车被迫停在了宿州境内。曹先生告诉记者,11点左右列车停车了,当时车里的广播解释是前方线路有问题。"50分钟后列车再次启动,但是只开了不到20分钟就又停了下来。这次可没有那么幸运,车内的电力和空调都停了。"可能是第一次遭遇到这种情况,列车长和乘务员都有些措手不及,只是向乘客道歉,至于大家最想知道的原因却没有解释。"

曹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车上有不少老人和小孩,所以列车临时开启了16号车厢的空调,让老人和孩子移至该车厢。后来空调逐步从16号开到了9号车厢。由于是突发情况,再加上车内闷热,车内饮水机内的水已经没有了,餐车里的水消耗得也十分迅速。12点半,曹先生想买瓶水时,被告知车上只剩下一箱脉动饮料,矿泉水已经没有了。

■小朋友不适 车内广播找医生

据曹先生讲,在列车停驶了快两个小时,时间在13点左右时,车内的广播突然响起,说16号车厢一位小朋友感到心脏不适,由于车内没有随行医生所以请车上的医务工作者进行支援。在采访中,曹先生向记者表达了和7月10日京沪高铁晚点列车上旅客相同的感受。列车晚点的时候最希望看到的是乘务员的身影,多几句的安慰和解释会让旅客安静下来。

■供电设备故障 导致列车晚点

昨天,记者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7月12日11时,京沪高铁宿州附近因供电设备故障,造成部分列车晚点。经过全力抢修,13时故障处理完毕。晚点列车已经恢复运行。17点30分,上海虹桥站所有延误的列车都有了确切的出发时刻。

探访

高铁车次合并 南站保障旅客出行

昨天,针对高铁故障,北京南站还启用了4趟备用车底和两车合一车的应急方式保障旅客的出行。

昨天16点左右,在南站二层候车大厅内,广播不断提示购买G19和G153次的高铁车票的旅客,持车票到第八进站口乘坐G155次列车,并对列车突然停运表达了歉意。一位拿着G19次列车车票的乘客对着屏幕找了许久,发现没有该车次的信息,就跑到服务台问工作人员。而被许多乘客围住询问的工作人员应接不暇,拿起笔直接在该乘客的车票上写上"155"、"8"的字样,让她去8检票口坐G155次列车,说上车后列车长会安排座位。对于这样的调整,由于时间相差不久,很多乘客表示了理解。

17点30分左右,又有两列开往上海的列车合并。服务台工作人员说,按计划列车应抵达北京后准点发车,但目前列车晚点无法准点到达,只能将车次合并。和线路"合并"同时广播的,还有一列北京南至青岛的列车,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列车线路临时调整,旅客更换到另外一个检票口乘车。(责任编辑:马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列车 高铁 南站 宿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