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萨博技术转换完成 北京汽车技术自主获突破

2011年07月22日 16:4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距离收购萨博核心知识产权一年半后,北京汽车的消化吸收工作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我们日前从北京汽车获悉,今年上半年北京汽车已经完成萨博技术90%技术标准的转化和归档,其中包括VTS(整车工程设计规范)、SSTS(子系统工程设计规范)、CTS[综述 图片 论坛](零部件工程设计规范)等12大技术系统的转化,并将这些成果同步应用于车型开发各项工作中。技术成果的全面转化,在保障北京汽车中高端车型与萨博同品质的同时,也为北京汽车实现技术自主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们所收购的萨博整车系统中共有1186条技术标准。目前已经完成了包括制图规范、焊接标准、动力总成、底盘等系统的技术规范,已有将近5000个、超过3万页的文件实现归档和转换。”北汽股份专务副总裁、北汽研究总院院长顾镭透露,在围绕萨博技术消化吸收工作中,工作团队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

90%萨博技术转换完成 北京汽车技术自主获突破

(附图1)北京汽车 T60

实际上,北京汽车从萨博技术消化吸收的一开始,就广纳各方资源,为已所用。一方面北京汽车迅速组建起一支600多人的专家型研发与管理团队,形成技术消化、吸收和创新的人才主体;另一方面,北京汽车也分批邀请萨博技术专家到北京汽车,对相关技术文件和数据结构进行悉心指导。此外,在新车型设计研发过程中,萨博技术专家也积极协助制定设计方案、设计审查,并对设计提出指导性的改进建议,保证新车设计质量源于萨博原车型又高于原车型,全面保证高品质产品。同时,根据实际产品开发、设计进展情况及北京汽车的需求,萨博专家对北京汽车的工程师进行了各种专业的技术培训,使北京汽车的研发水平在萨博平台基础上更趋优化。

而这种消化吸收的模式也印证了北京汽车收购萨博核心知识产权的初衷,在消化吸收萨博技术体系的基础上,形成自己的自主创新、自我发展的能力。对于北京汽车来说,未来五年的核心任务就是要掌握核心技术,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自我发展的能力,这也是北京汽车长远发展的根本之所在。

北汽股份公司副总裁董海洋表示,尽管自主品牌乘用车起步较晚,但北京汽车将会基于萨博核心技术进一步创新,形成技术DNA,打造北京汽车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surq] 标签: 萨博技术 转换   北京汽车技术 自主 突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