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动感的舒适轿车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K5

2011年08月11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与新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类似,东风悦达起亚K5[综述 图片 论坛]在外观、内饰及配置上下了很大工夫。尤其是靓丽、运动的外观造型让其在车流之中独树一帜,回头率颇高,为中级车消费者提供了另一种选择。具体而言,源自起亚家族设计的虎啸式前格栅清爽悦目,配合棱角分明的氙气前大灯与熏黑格栅,散发出个性与力量感。集成雾灯的一体式下进气口比较前卫,LED日间行车灯则提升了高科技感。

K5的侧面造型沿用时下流行的四门轿跑车造型,发动机舱与座舱的比例恰到好处,车身线条简洁流畅,锐利的腰线将前后大灯连为一体,使整个车身充满运动感。18英寸镜面轮辋的造型更是个性十足,充满高科技感和未来感,视觉效果非常给力。尾部的黑色保险杠和双排气管充满跑车范儿,轿跑车身和黑色全景天窗则让人想到价格不菲的豪华轿车。

K5的内饰设计同样精心经营。拉开车门,投射在地面上的激光迎宾灯会让人眼前一亮。中控面板造型规整,略微向驾驶座倾斜,方便驾驶员操作,与雷克萨斯RX的设计如出一辙。真皮搭配实木的方向盘较显档次,手感出色,上面集成了音响、定速巡航、蓝牙电话、ECO节能驾驶提醒等按键,方向盘后面还配备了手动换挡拨片。4845/1830/1460mm的长宽高、2795mm的轴距带来了充裕的空间。后备厢体积媲美同级车型,不过奇怪的是后排座椅不能放倒。

丰富的配置更是K5的亮点。车顶装备了明亮的电动天窗,可以覆盖前后排座椅,并具备一键开启和防夹手功能。DVD音响系统带有GPS和可视倒车雷达,可以通过USB和AUX增加音乐内容。头顶的化妆镜灯、票据夹和眼镜盒一个也不少。双区自动控温空调带有后排出风口,制冷迅速。前后排座椅都具备加热功能,驾驶座还具备通风功能。前后排中央扶手都具有较大的储物空间,后排座椅扶手集成了控制按钮。安全配置上,6气囊系统、ESC电子稳定程序、HAC上坡辅助系统、全新的VSM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和胎压监测系统,让K5的安全标准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档次。

虽然外观看上去非常动感,K5的动力操控设计却偏向于舒适,这体现在动力配置和底盘调校上。动力方面,K5搭载了2.4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主流的顶置双凸轮轴结构和DVVT进排气门正时可变技术,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28kW和231N·m,从数据看是中级车主流的水平。实际驾驶中,方向盘电动助力转向力度轻柔,油门和刹车都比较轻快,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输出风格平淡而舒适,虽然方向盘整合了手动换挡拨片,但动力表现并不适合追求激烈操控的人。

体现在底盘上,K5使用了传统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调校偏软,可以很好地过滤路面起伏和颠簸。车身侧倾时,悬架末尾也具备一定的韧性,能提供必要的侧向支撑。但面对连续的左右弯道或高速急转弯,这种悬架调校就有点力不从心。整体而言,运动靓丽的外观设计、精致的内饰设计、丰富的内饰和安全配置,让K5具备令人过目不忘的第一印象。但平淡的动力系统和不太运动的底盘系统,让K5更适合注重外观配置、追求舒适驾驶的消费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起亚 车身 配置 内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