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是两岸汽车产业合作最佳切入点

2011年08月18日 08:1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8月11日起在台北举行的第二届两岸和平创富论坛上,担任论坛嘉宾的中国机械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表示,新能源汽车将成为两岸汽车产业合作最佳切入点,大陆方面最近正与台湾电子界、电池界人士交流,希望在第四代动力电池方面找到两岸合作新契机。

张小虞说,中国汽车产业已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面临能源和环境挑战。他表示,在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新能源汽车将成为大陆国民经济先导产业。大陆方面希望重点突破动力电池、电机、电子控制技术,推进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产业化,实现汽车工业跨越式发展。张小虞指出,大陆新能源汽车经过10年发展已有一定基础,但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仍有很大差距,特别在电池、电机和电子控制系统方面,而这恰是台湾电子、汽车产业优势。他希望,可以构建两岸汽车产业最好平台,开发出真正“中华牌”新能源汽车。相关新闻丰田副社长详解新能源路线 力推插电混动电动车补贴明确 车企争抢新能源产业先机普通混合动力为何不纳入新能源奇瑞汽车:加速探寻新能源产业化和市场化中国新能源车“换挡前行”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路径须再审视董扬:非插电式不列入新能源符合发展规律产能或过剩 新能源客车产业存隐忧非插电式汽车落选 国家敲定新能源车范围奇瑞新能源上海研发基地年底竣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汽车 产业 张小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