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执法机构正式追债 萨博再次濒临破产

2011年08月22日 08:16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彭博社最新消息,瑞典债务强制执法机构(Sweden's Debt Enforcement Agency)一名官员表示,在设定的期限之内,萨博汽车未能按指示偿还两家供应商欠款,因而正式启动追债(Debt-collection)程序。萨博若一直不能还清债务,则可能因此破产。按照瑞典债务强制执法机构官员Hans Ryberg称,按照计划,萨博应在2011年8月17日之前向挪威座椅制造商Kongsberg Automotive AB和瑞典咨询公司Infotiv AB支付总价值400万瑞典克朗(合63.3美元)的欠款。其中拖欠Kongsberg Automotive AB的款项占大多数比例。另一名工作人员Tommy Barkman在接受电话访谈时表示,该机构已经在审查萨博汽车有哪些银行帐户,并有何种抵押物品。

Barkman还指出,整个追债过程将持续一至三个月,倘若在执行过程萨博开始支付相关业务,则追债过程自动停止;但倘若萨博继续无法偿还欠款,则该机构可要求萨博破产。萨博发言人Eric Geers表示当前正同瑞典债务强制执法机构接触,但目前不方便对此事发表观点。

到目前为止,瑞典债务执法机构接收到的针对萨博的索债申请已有100多份。同时,有些公司提出的申请还不止一项;有八家公司提前要求瑞典债务执法机构参与此次索债。萨博也在多方寻求解决方案,其母公司瑞典公司抛售400万股份筹集资金;另外,上周订货供应商的数量更多,为萨博带来510万美元的还款。但这些都未必能填补萨博欠款巨坑。Hans Ryberg声称,自己目前也不清楚萨博到底有多少债务。(责任编辑:蒋洪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瑞典 债务 机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