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下滑 南京锦湖轮胎上半年大幅度亏损

2011年09月09日 10:2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因为返炼胶事件,国内最大的乘用胎销售企业之一 韩国锦湖轮胎面临了其进入中国市场十多年以来的空前信任危机。全国多个地区的经销商近日向记者表示,目前销量有明显下滑。

一家位于南方地区的大型经销商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央视曝光了锦湖轮胎没有按照规定配比返炼胶、生产轮胎的消息后,锦湖轮胎的销量在4月、5月出现了明显下滑。尽管近期这种下滑趋势似乎是有所减缓,但仍然不能回到高峰期。他表示,自己所在城市的销量下滑幅度或在20%到30%。

位于天津地区的一位经销商感叹:“以前每个月销售100多条锦湖轮胎,占我们一半左右的销量。”此前他销售锦湖、佳通和韩泰等公司的轮胎,现在不卖锦湖轮胎之后,会适当增加三角、玲珑等其他轮胎品种,因而总的销量数据还是不错的,相比去年也没有特别大的下滑。

锦湖轮胎是否能够度过这一困难时期?记者了解到,目前锦湖正在恢复经销商们的信心。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就在8月,锦湖轮胎邀请了各地主要经销商、代理商前往锦湖工厂沟通,再次强调该公司会努力做好售后服务,对问题轮胎都将妥善处理。另外,锦湖轮胎也希望通过促销、返点提高等方式来帮助经销商们增加销量。

一位上海地区经销商认为,尽管此前有个别地区的政府部门要求锦湖轮胎下架,或者暂停销售,但现在这种情况已不多了。

由于返炼胶事件的影响,此前天津工厂多张3C认证证书被叫停。近期记者从官方渠道所获得的一份文件材料中写明,在今年6月10日,该公司已重新拿到了总计8张的有效3C认证证书,证书截止日期为2014年10月29日。这也意味着天津工厂可以继续生产轿车子午线轮胎45、55、60、65、70系列等产品。

“锦湖公司现在也在增加其广告和营销费用的投入。”前述南方地区的经销商告诉记者,如成为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的赞助商、对消费者进行手机话费奖励、抽奖等等。

从锦湖旗下个别工厂的产销量情况来看,目前可能并没有特别大的问题。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提供的中国轮胎企业2011年1~6月的产销量及销售利润统计表显示,今年上半年,锦湖南京工厂的子午线轮胎产量为635.9万条,相比去年同期的639.5万条有略微下降。其全钢子午线胎的上半年产量为18.2997万条,相比去年同期的15.0982万条还有所增长。当然,这种增长其实在行业内算是正常的,包括固铂成山、江苏韩泰及普利司通天津等公司在内,其全钢子午线胎的上半年产量,都要比去年同期有一定的上升。

此外,今年1~6月南京锦湖的子午线轮胎销售收入为15.47亿元,同比去年的13亿元上扬了19%。但相比固铂成山、江苏韩泰上扬27%和21%,南京锦湖的增幅并不算高。值得注意的是,南京锦湖上半年的利润总额为-6406万元,是几家著名外资企业中唯一亏损且亏损数额较大的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锦湖 轮胎 子午线 销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