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官司缠身 与大众集团年内合并无望

2011年09月09日 14:00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彭博社和路透社报道,由于保时捷陷入财务调查官司漩涡造成估值困难,因而大众集团宣布将延迟与保时捷的合并进程,2011年之内将无望实现合并。

2011年9月8日,大众公开承认今年无法完成与保时捷的合并计划,原因是保时捷前董事会成员涉嫌操纵股价遭遇官司迄今未解,造成难以准确评估交易存在的风险以及保时捷的真实价值。大众表示未来数周内将“分析除了估价认购(Put/Call)之外,是否存在其他可行的潜在措施,完成与保时捷建立统一汽车集团的目标”。无论结果如何,都将在年底向监事会提交相关信息。

之前大众计划到2011年底之前完成合并决策,在现有49.9%股权的基础上购买所有剩下的保时捷股权,或者双方缔结新的合并协议。

保时捷在2008年8月秘密大量增持大众股票,使大众股价激增,从而导致做空大众股票的美国对冲基金蒙受数十亿美元的损失。为此,美国对冲基金针对保时捷提起诉讼,德国与美国双方均展开刑事调查。尽管原先两家公司决定于2010年年底前完成合并,但一直悬而未决。今年2月双方暗示对保时捷前CEO以及财务总监的刑事调查尚未结束,合并进程继续延迟。(责任编辑:眭江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保时捷 大众 大众集团 美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