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一桥 又有骑电动车滑入机动车道被撞

2011年09月09日 11:29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19:36,马先生来电:现在钱江一桥又发生一起车祸,不知道是不是又像前段时间媒体报道的那样,一个人骑着电动车从人行道上滑下来,反正这次是后面一辆越野车来不及刹车撞上了骑电动车的。现在交警来了。受伤的和开汽车的都是男的,受伤的男子躺在地上不能动了。

舒俊核实报道:昨晚马先生开车下班,从滨江上了钱江一桥,19:10,车还没开到一桥中央,就堵住了。对向车道(北向南)的车子,纷纷借马先生所在的车道行驶,大桥上喇叭声一片。

大概被堵了15分钟,马先生终于从车流中开了出来,再往前开了五六米,发现对向车道上,一辆银灰色SUV停在路上,旁边还倒着一辆电动车。

"电动车下面压着一个男的,他跟交警说自己的手断掉了,我看那个男的有30来岁,人还是清醒的,伤势不算严重。我想大概又和前段时间的事故一样,骑电动车的人不小心从非机动车道上滑下来,后面的汽车来不及反应就撞上了。"马先生说。

在一桥桥南值班的工作人员表示,事故详情不是很清楚,但晚上7点多一桥的确有过拥堵情况,另外,电动车从非机动车道上摔下来的事故,一桥上经常发生,尤其是雨天路滑的时候。

20:15,钱江一桥北向南车道交通恢复正常。至于事故中伤者究竟是不是从非机动车道上滑下机动车道等详细情况,交警部门还在调查之中。

今年8月30日,钱江一桥刚发生过一起交通惨剧。48岁的王师傅当天行至钱江一桥桥南下桥处时,由于雨天路滑,不慎从高出路面25厘米的非机动车道上摔下,跌落在机动车道上。后方一辆大客车避让不及,从王师傅身上碾轧而过,王师傅不幸当场去世。(本报8月31日报道《电动车打滑摔下人行道旁边人眼睁睁看着大巴车轧了过去》)

钱江一桥的非机动车道宽150厘米,高25厘米,地上铺着瓷砖。

昨晚8点多,大桥非机动车道上仍有许多自行车、电动车来往,车速比较快,有的还带人,行驶过程中摇摇晃晃,非常危险。

如何保护非机动车的行驶安全,杭州市交警支队早在2006年,就向有关部门提出相关改进建议。比如:重铺自行车道地面砖或将现在易滑的地砖进行防滑处理,并加装自行车道隔离防护栏等,但因为钱塘江大桥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又归铁路部门管,所以这个建议至今没被采纳。

马先生说,他每次过钱江一桥都特别注意,"发现前面有骑电动车的人,都要减速,时刻准备踩刹车"。

我们也提醒开车的朋友,通过钱江一桥时,请放慢车速,特别要注意两旁的非机动车道情况;骑车人下雨天最好推车过桥。(责任编辑:干晓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动车 非机动车 车道 钱江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