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纳税达5000万 班车族养活百家通勤公司

2011年09月09日 11:29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施鹏 实习生徐梦双)在光谷工作,却住在古田;在汉口买了房子,单位却搬迁去了阳逻……近几年,一些坐落在中心城区的企业纷纷外迁,市民上下班如“长征”,却给了通勤产业快速发展的机会:目前全武汉约有近百家通勤公司,每年仅纳税就高达5000万元。

如今,为了方便员工乘车,大部分公司都开辟了通勤专线。小高所在单位原来在友谊大道附近,他顺理成章把房子买在了附近,但没想到公司却在去年搬至东湖高新区。“还好公司有班车,要不然交通成本就太高了。”小高介绍,公司有近百名员工和他一样,每天坐通勤车上下班,买车投入成本太高,而坐公交则要转好几趟。

记者了解到,企业在通勤公司租赁一台40座以上的车辆,每月成本约为1.5万-2万元,相比自购车辆动辄花费几十万元相比,不仅可以减轻资金压力,也能免去用工及后期维护成本。沌口一家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以往自购有两辆班车,随着投资扩产需求不断增加,油耗和养护等成本越来越高,公司将原有班车直接出售给了通勤公司,现已将通勤业务全部外包给了专业的公司。

武汉通勤行业商会会长梅晓宏介绍,近5年来武汉通勤产业得到快速发展,目前全市已有近百家通勤公司,通勤车辆上万辆,直接带动就业超过万人,加上带动汽车保养等周边产业,每年贡献产值超过10亿。(责任编辑:黄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公司 百家 小高 班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