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状告跨国汽车巨头 两年官司最终握手言和

2011年09月09日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民企状告跨国汽车巨头 两年官司最终握手言和

资料图片:楼丁新开办的金华鼎鑫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

中秋节前,年近70岁的浙江省金华市老人楼丁新终于长舒了一口气,他同跨国汽车巨头沃尔沃公司历时两年的侵权官司终于告一段落,双方达成和解,握手言和。

这起在汽车业界极富影响的官司源于2008年。楼丁新的金华鼎鑫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原本一直使用的沃尔沃汽车经销商管理DMS系统,被沃尔沃汽车中国网络部突然关闭。

不久,鼎鑫公司的沃尔沃汽车专用诊断电脑也被关闭。鼎鑫公司作为沃尔沃品牌汽车金华地区特约维修商的全部维修服务功能,随之也被全部关闭。

鼎鑫公司是浙江省金华市一家民营汽车维修商。2005年初,曾取得过沃尔沃经销权的浙江农资集团金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放弃了与沃尔沃汽车售后服务的部分约定,并转交由楼丁新经营。

成为跨国汽车巨头的维修商成员,是许多中国民营企业梦寐以求的事。楼丁新签订协议并拿到授权后,迅速成立鼎鑫公司,并通过向沃尔沃汽车华东地区总经销申请,投资建立沃尔沃特约维修站,公司成为沃尔沃中国总部的金华地区特约维修站。1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沃尔沃 鼎鑫 汽车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