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登陆新能源车展 五款车型将量产

2011年09月09日 15:2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9月6日,第六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暨中国国际智能交通展览会、第七届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论坛暨展览会在北京举行。我国自主品牌华晨汽车,携旗下骏捷FSV[综述 图片 论坛]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lug-in)、阁瑞斯[综述 图片 论坛]纯电动车、尊驰ISG弱混合动力车、尊驰LNG单一燃料车、骏捷[综述 图片 论坛]FSV起停出租车五款新能源整车及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用增程器(Range-Extender)强势登场。

华晨登陆新能源车展 五款车型将量产

随着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节能减排工作也日益得到社会关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节能减排和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战略部署,加快推动智能交通、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进步和产业化发展,促进智能交通、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智能交通与汽车技术融合和协调发展、加快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两大会议及展览大幕也就此拉开。

在本届车展上,华晨最新研发的骏捷FSV插电式混合动力(Plug-in)功能样车率先引起了观展嘉宾的关注。中华骏捷FS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是在华晨汽车“绿色主张”下诞生的、致力于解决现阶段社会对A级车产品节能减排需求的力作。它以骏捷FSV 4A91AT为基础车型,是一款串联增程型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当动力电池电量不足时,采用两缸发动机和发电机组成的增程器发电以提供额外的续驶里程,取消传统动力系统,采用驱动电机及单级减速器组成的电驱动系统驱动整车。周一到周五上下班60公里以内的路程,可以实现100%纯电动行驶,周末出游一次加满油、充满电可以行驶380公里,如果还不能满足远途出行要求,还可以通过加油继续旅程,完全不受一般意义上的纯电动汽车续驶里程的限制,晚上回家可以通过家用电对电池进行充电,简单方便,是一款更符合传统驾驶习惯的电动车产品。该车有望于2013年上市销售。

华晨登陆新能源车展 五款车型将量产

已率先实现量产的中华骏捷FSV起停出租车,成为展览会现场最受关注的“明星”。据了解,此次参展的车型启用全新自动起停系统,遇到红灯或交通堵塞停车状况下通过混动控制技术实现发动机自动停机,有效节约油耗,降低排放,城市工况下节约8-12%燃油。该车型已经在大连、沈阳批量上市,将近1000台出租车已经安全运行了10万公里左右,其可靠性、实际节油性能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华晨登陆新能源车展 五款车型将量产

在中级车方面,中华尊驰[综述 图片 论坛]ISG弱混合动力车匹配了最新的ISG混合动力系统。它既可以实现自动起停功能,通过取消怠速实现节油,又可以通过ISG电机的助力或发电来提高发动机的工作效率,更独具再生制动技术,减速、制动、下坡时ISG电机发电回收制动能量。该款车已在沈阳、大连小批量示范运行,其节油性能、可靠性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商用车方面,阁瑞斯MPV纯电动车也一同登场。该车是在09款长轴阁瑞斯MPV平台上开发的纯电动车型,取消了传统的动力总成,改为电力驱动系统,驱动电机额定功率30kw,峰值功率60kw,采用单级减速器,以及高性能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在此基础上,华晨汽车还对空调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低压供电系统等进行了设计优化,以更好的匹配该产品。据了解,后续华晨将继续开发大海狮[综述 图片 论坛]纯电动客车以及城市物流、社区巴士等特定市场的纯电动轻客,预计2013年实现小批量生产销售。

此外,增程器(Range-Extender)的亮相也备受瞩目。它由小排量发动机、发电机及控制器组成,主要功用是在电动车动力电池电量不足时启动发电,为整车行驶提供所需的动力,增加纯电动汽车续驶里程。具有系统可靠、增程器启动后可以立刻进入工作状态;运行工况少、各个工作工况点均有较高的能量转换效率;工作稳定、噪声小共计三大技术优势。该增程器产品为华晨自主开发,将匹配到华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上,预计2013年实现小批量生产。

华晨登陆新能源车展 五款车型将量产

华晨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华晨汽车深知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在促进经济发展和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环境污染、能源短缺和交通拥堵等社会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华晨汽车冷静分析,没有人云亦云,而是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本着务实的精神和科学的态度,明确了代用燃料汽车、小型节能高效内燃机以及新能源汽车开发并举的技术路径。“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踏实、稳健、实用的思路,坚持自主开发,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实现华晨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进步和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