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事处协调 小区居民停车暂不收费了

2011年09月09日 16:01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记者景一鸣 通讯员李祥禄)今年8月,朝阳区沿海赛洛城小区不少居民反映,在小区周围路边停车会被收取高额停车费,让他们难以承受。本报8月12日《我们日夜在聆听》栏目曾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昨天,朝阳区南磨房街道办事处信访办工作人员介绍,为妥善解决这一问题,经办事处多方协调,目前这里已开始暂停对小区居民收取停车费,下一步办事处还将推动各方采取更符合居民实际需要的措施,实现对停车秩序的管理。

回放

从3月份开始,沿海赛洛城小区周围路边停车费涨成了首小时6元,然后依次递增,这个价格相当于二类地区占道的停车费。停车费这么贵,引来了小区多数车主的不满。

现场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沿海赛洛城,正逢下班高峰,小区居民们陆陆续续将车辆停放在小区北侧的路边停车区域,道路两旁已停放了近百辆轿车,看上去井然有序。居民赵先生瞄准了一个宽敞的停车位,将车停了进去。当时,收费人员就站在赵先生车的旁边,但是赵先生下车后,收费人员并没有上前收停车费。

赵先生说,去年年末,他将车停在路边并不用交停车费,但是今年3月份起,这里每天停车按小时计算,一天下来就得交好几十块钱,他实在承受不了。好在最近几天,附近居民停车不收钱了,社会车辆按每小时2块钱收费,如果是下午5点在这里停车,停到第二天早上7点,只收5块钱。

据了解,沿海赛洛城小区地面仅有停车位132个,地下有停车位2532个,但由于租金较高,使用率仅为50%,大量私家车停放在小区周边道路,曾发生了43辆车同时被砸被划事件。此前的停车公司是经审批备案的正规公司,但按二类收费标准在居民小区旁收费被指标准较高也不合理。为此,南磨房街道办事处多方协调停车公司暂停收费,还组织调研区域停车管理的需求,稳妥地推进该区域停车管理,目前这一做法已得到多数业主的支持。(责任编辑:眭江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小区 停车费 洛城 居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