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准“官车”——1.8L公务车导购

2011年09月09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基准“官车”——1.8L公务车导购

1.8L,这原本属于中级车的发动机排量,仅仅有少数自主与合资品牌中高级车对其进行了尝试。一来这一排量的引擎动力,很难轻快的驱动中高级车沉重的躯壳,二来低于2.0L的小排量,似乎有降低身价的嫌疑,如果影响到那些利润可观的大排量车型的销售,可就得不偿失了。因此,1.8L级别的中高级轿车历来不多。

但自从不久前发布了公务车采购标准之后,这些1.8L的中高级轿车们一夜间成了香饽饽,为什么?因为这普通公务轿车的采购设立了两个门槛,一是价格18万元以下,二是排量1.8L以下。这下倒好,昔日风光的大排量中高级轿车顿时HOLD不住了,而在人们眼中动力孱弱、配置寡淡的1.8L车型,则因其低售价、低油耗却又不牺牲中高级车舒适安全的特点,必将成为公务车以及私人购车领域新的增长点。

生产企业:比亚迪F6

比亚迪F6[综述 图片 论坛]外观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尊贵大气,在镀铬横条进气格栅两侧,是两个下弧线上挑的鹰眼式前大灯,A柱与引擎盖弧线流畅过渡,整车体态稳重大气,彰显出浓郁的贵族气质。

坐入驾驶席,首先感受到的是防潜滑高级打孔豪华座椅带来的舒适感,同时座椅具有八方向调节功能,而且还配备了一般豪华车才具有的腰靠可调节设计,为乘坐舒适性增色不少。空间方面,F6带给人们极度舒畅的感受,前排座椅如何调整也丝毫不用担心后排乘客的空间,即使把前排驾驶席座椅调节到最后一挡,后排乘客的膝盖依然与前排座椅有一定的距离。

除了超大的驾乘空间,480L的行李厢更是强调了商务接待的实用性:4个18寸拉杆箱可以轻松的放入,无论全家旅行抑或到机场接机,这样宽大的储物空间都绰绰有余。

动力配置上,比亚迪1.8L搭载的发动机,是与G3相同的BYD483QA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122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为160Nm/3700-4200rpm,而与之匹配的是五速手动变速箱,动力表现平淡但足够顺畅。另外,该车的制动和悬挂系统也与其它F6车型相同。遗憾的是,F6只有手动挡车型,这让人们缺乏选择的余地。1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高级 之子 座椅 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