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租听证会:消费者代表坚决反对提价

2011年09月09日 17:20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下午召开的杭州市区调整出租汽车运价听证会上,绝大多数发言代表都支持调价讨论的焦点在于“怎么调”上。而作为消费者代表的丁洪奇则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价格上涨。

“我不反对出租车司机增收,但是把他们的增收全部转嫁到了我们消费者谁身上,我坚决反对。”丁洪奇认为,让出租车司机增收是政府和企业的事情。为此,他提出了另外两套替代的方案。

其一是政府以延长企业经营权的方式,换取企业减低承包费,使司机增收;其二,政府与企业共同分担给司机发放补贴。

丁洪奇认为这些方案是可行的。据其调查,2010年政府在出租车方面的收益达2个多亿。用这些钱中的一部分来补贴司机完全就可以达到增收的要求。根本没有涨价、让消费者买单的必要。

当然丁洪奇也知道,道路拥堵是出租车司机减收的主要原因。因此他建议政府更需要关注的是如何减少城市拥堵。(记者 李利 包勇 吴晛) (责任编辑:眭江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司机 政府 消费者 出租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