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8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需求回升

2011年09月09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形势较上月有所好转,环比和同比都呈现正增长,其中乘用车市场需要回升自主品牌乘用车占有率也较上个月有小幅提升。

经过4、5月分的低迷状态,6、7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出现好转, 刚刚过去的8月份依然处于低速增长状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8月,汽车产销比上月小幅回升,与上年同期比也有一定幅度增长,月产销同比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正增长,前8个月产销累计增速表现为小幅增长,但比1-7月份增幅分别提高了0.7和0.11个百分点,总体看,产销总体回落趋于平稳,下滑速度有缓解迹象。我们认为,未来几个月,随着企业新品推出速度的加快以及企业促销力度的加大,将可能增加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汽车市场有望活跃,汽车行业保持小幅增长的态势有望得到延续

值得注意的是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出现好转,但同比仍在下降。朱一平:8月份共销售40.74万辆,环比增长11.14%,但同比仍下降2.86%。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7.20%,战友率环比增长1.07个百分点,同比下降3.96个百分点

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建议,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练好内功,提高核心竞争力。

董扬:我们自主品牌的轿车还在一直下降,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应该练好内功,加强产品开发,提供核心竞争力。(记者汪群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产销 增长 用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