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变形日记“—记在别克体验白领的感悟

2011年09月09日 14:46
来源:深圳汽车大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知不觉,也终于度过了十几天深刻的体验初期,开始慢慢感觉自己就是一名真正的社会工作人士,我想,这样的心态也是来之不易和收获颇深的,起码对于我个人而言,这就是我认为的意义所在。

销售部门是最能锻炼人,所以这次体验,我主动请求调至销售部,当销售部经理的助理。坦白来讲,自己是一个比较不善于与人打交道的人,性格不算特别外向,而且和陌生人打交道还会特别紧张,讲话会结巴,所以进入销售部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工作。

带我的销售经理,是一位销售经验非常丰富,管理与带领销售团队非常出色的职业经理人,形象非常的富有亲和力,最难得他对我这样的新人,也是比较点化与提拔,非常值得尊敬的人。董经理针对我的性格,并不急于要锻炼我的外向,培养我多说话、会说话的能力,而是切合教会我自信与学会聆听,让我感受颇深。他说,最优秀的销售人员往往不是滔滔不绝地大侃,而是积极地聆听。在与顾客的交谈中,听对方说话时,要不时做出点头同意状,表示自己听明白了,或正在注意听。同时还要面带微笑,当然也不宜笑得太僵硬,要发自内心。只有注意聆听,才能分析顾客的需求,才能有针对性的推荐自己的商品。但许多初期的销售人员,误认为只有自己说话才是最好的销售,往往会抢着说话,或打断对方的讲话,这些都是很不懂礼貌的表现,会使自己陷于被动,言多必失。

在销售体验的最先十天里,虽然我克服了与顾客打交道的紧张感,学会推荐自己的销售产品,但是比较遗憾,本人还是没有成功销售出一台车。这时候,我出现了焦虑、不自信和急躁的情绪。经验比较丰富的董经理,以一位过来人的经历告诉我,他说,销售是一个累积的过程,也是一个考验坚持力的工作。只有平心的态度,跟好每一个客户,才能积累迎来销售。还好,我及时调整了心态。在正式当销售助理的第十五天,本人终于成功销售了一台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 !当时的心情,难以言语,在激动的同时,感到了收获的艰辛!

白领,成功人士,是我们每一个人在职场的愿望,我们都希望实现。但是,实现的过程中,需要艰辛的付出,一步一步,在销售部体验的过程中,我明白了平静的坚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销售 销售部 体验 经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