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8月汽车产销小幅回升

2011年09月15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上周五公布数据显示,8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139.3万辆和138.11万辆,环比和同比均呈现小幅正增长。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杨表示,由于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预计全年汽车产销增速不超5%。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8月汽车产销量较7月有所增长,环比分别增长6.66%和8.29%,同比分别增长8.72%和4.15%,中汽协认为,汽车下滑趋势有缓解迹象,未来随着新品推出速度的加快以及促销力度的加大,汽车行业保持小幅增速的态势有望得到延续。

中汽协指出,购置税和汽车下乡等鼓励政策的退出、去年的透支效应、限购政策以及油价上涨等是影响汽车行业发展的主要因素。虽然汽车下滑趋势有所缓解,但董杨表示,由于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预计全年汽车产销增速不会超过5%。

近日,国家财政部明确表示,将于10月1日起提高节能补贴的门槛,对此,董杨表示,虽然受惠车型的范围明显缩小,但此举可以促进节能补贴标准的提高,长远来说是好的,对于新政将对1.6升及以下车型的影响,董杨希望影响不会太大。(黄菲菲)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影响 增速 小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