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AP新规靠拢欧洲标准 明年7月将实施

2011年09月20日 09:56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晨报2011年9月20日报道 记者日前从C-NCAP官方网站上了解到,《C-NCAP管理规则(2012年版)》已经发布,评价规程和标准与欧洲接轨,并将于2012年7月1日开始施行。

与2006年版和2009年版规则相比,2012年版管理规则对原有评分体系、碰撞速度和试验项目方面有较大变化,是一次全新改版。经过C-NCAP多年的试验数据和试验经验的积累,具有中国特色的后排假人的评分纳入评价结果;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偏置碰撞)试验速度由之前的56km/h提高到欧洲标准的64km/h;增加了低速后碰撞颈部保护试验(即“鞭打试验”)项目;将主动安全项目引入C-NCAP,即增加了对于汽车电子稳定控制装置(即ESC)的加分。

由上述变化,2012版管理规则中评价总分由51分修改为62分,星级划分标准也进行了相应改变。新版管理规则试验项目增多、速度提高、评分更加严格,它的发布和实施,对于车辆生产企业来说将面临新的挑战。2012年版管理规则预计自2012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并开展试验评价。因为在试验方法和项目等方面的差异,按照不同版本进行的C-NCAP试验得出的评价结果没有直接可比性。因此,使用C-NCAP评价结果的各方应明确该结果是按照哪个版本、什么时间进行的评价试验和结果发布的,以避免错误使用C-NCAP评价结果带来的影响。

据统计,从2006年正式建立C-NCAP至今年发布第三批碰撞结果看,获得五星评价的车型共59款,占全部参加测试车辆的43%;获四星评价的车型35款,占比近26%。五星评价过多、测试标准过低已经成为业界对C-NCAP的质疑。“国内车型整体安全技术水平的提升,也要求C-NCAP管理规则做出适当的更新。”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NCAP管理中心部长李景升表示。(责任编辑:眭江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试验 评价 规则 结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