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国城市无车日 津城高峰依旧拥堵

2011年09月23日 10:06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是“中国城市无车日”,虽然津城很多市民响应“无车日”倡议,当天放弃驾车出行,但因为车辆集中出行,昨日早晚高峰时段部分主干道路仍出现排车缓行的局面。“无车日”,市民并没有切实感受到“一路畅通”。

早高峰 公交车不如自行车快

昨日7时刚过,上班族小王和平日一样来到河东区大直沽三号路车站,与十几个上班族一起等公交车。20分钟过去了,一辆满载乘客的668路驶来,等候区的市民一拥而上,眼看车里就要装不下了,司机喊了一句:“后面还有车,马上就来。”果然,不到两分钟,另一辆人较少的668路开来。“一般情况下,从大直沽到下瓦房最多20分钟,还以为‘无车日’马路上会清静些,但事实证明依然很堵。”小王很无奈。

上车后,小王看到车外不管路宽路窄,满眼都是车,公交车一点点地向前蹭着。好不容易,668路上了直沽桥,又开始慢慢前行,“眼看着自行车超过我们,心里真不爽。”小王说,“过了好久,不知等了多少个红绿灯,终于到了下瓦房。我一看表,不算等车时间,足足用了40分钟,今天肯定迟到了。”

晚高峰 十多条路段排车缓行

昨日17时50分,双向4车道的成都道全线排满机动车,最终,行驶车辆在成都道、昆明路、贵州路3条路交会的6岔路口处彻底停滞了。在五六名交警的疏导下,拥堵才有所缓解。记者算了一下,从河北路到贵州路这不足两公里的成都道路段,足足开了36分钟。

不仅成都道通行不畅,曲阜道至新华路一段的南京路、快速路海津大桥、黑牛城道、红星路井冈山路、气象台路、五经路隧道周边、中环线南楼路口、海光寺路口、八里台立交桥、卫津南路以及快速路西北半环部分路段均出现了长距离排车缓行的局面。

预计

国庆前车流继续上升

其实,近几日来,早晚高峰时段,车流量都在明显增加。早高峰在8时30分左右结束后,从9时30分一直持续到中午,诸如滨江道、大胡同繁华商业区附近道路,车流量依然有增无减。

“以往,这个季节晚高峰过了7点就结束了,但最近几天,部分路段集中交通流一直持续到8时或更晚。”一位执勤交警告诉记者,部分路段晚高峰延时,与国庆节前市民集中购物、聚会等出行活动有关。预计,随着国庆节临近,火车站、地铁站等交通枢纽、繁华商业区、餐饮聚集地等周边路段,车流量还将继续上升。

近日

车辆间刮蹭碰撞频发

临近国庆假日,很多驾驶人易放松警惕,驾车出行办事、会友、购物时心态也比较急,近日来,车辆间的刮蹭碰撞之类的“小事故”频发。据有关部门统计,每天“小事故”的接警量多达千余起。

昨日晚高峰时段,记者在和平区西康路、新兴路一线亲眼目睹了两起小刮蹭事故,两起事故均因驾驶人随意变更车道所致,一起占据一条车道,另外一起占据两条车道。事故发生后,双方并没有将车辆快速撤离现场,而是站在路中央理论起来,进一步加剧了道路拥堵。此外,昨晚晚高峰时段,八里台立交桥下、红星路、快速路海津大桥等路段均出现了此类“小事故”。

交警提示,轻微交通事故大多因为驾驶人放松警惕、侥幸交通违法所致。“越是遇道路车流量大,通行不畅的时候,驾驶人越应该遵守交通规则,依法行车。否则,欲速则不达,反而加剧道路拥堵,车行更慢。”本文相关推荐中国城市无车日环保局无车日无车日绿色公交无车日新闻无车日动画图片无车日 骑车 团委...单位信息 无车日9月16日至22日中...高峰专场(责任编辑:袁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高峰 驾驶人 小王 车流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