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车日 西安路昨晚高峰车流仅是平日10%

2011年09月23日 10:00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无车日 西安路昨晚高峰车流仅是平日10%
 

     “你看,路上大多数是出租车,要是平时,这条路堵得不像个样儿。 ”昨天清晨6点30分,记者来到西安路,晨练的市民张女士指着路面上的出租车说。

    一直到上午10点,记者发现无论市民、驾驶人还是执勤的交通警察,对此路的限行大部分持肯定态度。沙河口区交警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贾胜勇表示,真没想到人们参与限行的意识这么强,太让人惊讶了。

    现场:上路的多是出租车和公交车

    西安路限行当日,除了对出租车、公交车不限制外,对于那些特种车辆,比如押款车、消防车、邮政车、校车、救护车等也都在可行驶之列。

    早晨6点30分,记者来到西安路限行的起点——沙河口火车站。早上车流不是很多,因为之前都知道西安路限行,开上西安路的私家车辆少之又少,不少车辆从附近商场下的停车场驶出,途经一小段西安路后,赶快绕路到别的路段。

    6点45分后,西安路上车流渐多,但是仍以出租车为主,公交车也在其中,705路公交车一位司机一边开车一边大声地说:“真没想到,这条路这么顺畅,这是我开车几年来最舒服的一次经历。 ”

    坐公交车送孩子上学是市民宋先生的选择。宋先生的女儿高兴地表示,她很少坐公交车上学:“我觉得非常新鲜,而且老师也说过,我们要劝说父母少驾车,低碳还环保。 ”

    效果:早高峰车流是平日的三成多

    早晨7点开始,车流渐渐增多,但仍然很少看见私家车驶入西安路,一直到8点30分,沙河口区交警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贾胜勇介绍道,这一个半小时内,私家车驶向西安路的不过900台左右,“要在平时,这条路上的私家车流量至少要3000多台,每到这个时段,也是我们最忙碌的,有时车堵得只能看见一条长龙。今天人们参与限行的意识,真是大大出乎了我们的意料。 ”

    为了有效控制私家车辆驶入西安路,沙河口区交警大队分别在沙河口火车站、黄河路、五一路等路段安排了执勤交警,对于一些不知道西安路限行的私家车驾驶人,交警会礼貌劝告对方,记者发现,所有被交警拦下的私家车驾驶人都很配合,在了解限行后都表示会驶离西安路。

    贾胜勇介绍,对于个别强行驶入西安路的私家车,交警部门不会罚款,“毕竟限行是需要所有交通参与者支持的”。

    建议:有市民建议增加限行路段

    9点左右,熙熙攘攘的人流在西安路上走着,不少市民对西安路限行表示肯定。市民周女士住在街边的一栋高层内。“以往不敢开窗,那噪音啊,从早到晚,扰得家人都神经衰弱了,今天我们感觉是最静的,真希望每周一次,或者每月一次限行。 ”

    不少受访市民表示,希望政府能多开辟限行路段,“现在大连只有青泥街一条商业街实现无车通行有些说不过去。大连毕竟是个开放城市,看看上海、北京有那么多的无车路段、限行路段,大连是不是也应该向大城市靠近? ”

    一直到下午5点30分,限行的西安路车流仍以出租车为主,贾胜勇介绍,据目测,驶入西安路的私家车流量仅有300辆左右,是平时的十分之一。“原来以为西安路限行,可能会对辖区内其他路段造成拥堵,让我们没想到的是,除了西南路、疏港路上的车辆仍和平日一样缓慢行驶外,其他路段没发生拥堵现象。 ”

    各方反馈

    市民:要是平时,这条路堵得不像个样儿。公交司机 真没想到,这条路这么顺畅,这是我开车几年来最舒服的一次经历。

    交警:从早晨7点开始执勤,路上的顺畅程度要好于新年时的路况。

    私家车驾驶人:偶尔限行挺好,我陪孩子坐公交车,还锻炼身体了呢!

    附近居民:以往不敢开窗,那噪音啊。今天我们感觉是最静的。本文相关推荐西安无车日活动无车日绿色公交勇攀高峰那英与高峰的婚礼我国第一高峰世界第二高峰创业板高峰论坛杭州北高峰高峰专场(责任编辑:姜绍鑫)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西安 私家车 驾驶人 路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