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球汽车十月论坛

2011年09月26日 03:29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成都国际车展刚刚落幕,蓉城又将迎来一场汽车业界的盛事: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将于10月11日、12日在成都娇子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成都商报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规模和规格将更胜于首届。去年,同样在成都,该论坛吸引了500余名行业大腕级人物参会,为在国内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国际化汽车行业盛会。

全球汽车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发起,世界知名咨询公司联手打造,重点讨论世界范围内汽车行业结构性的变化和挑战,组织全球范围内的生产企业、政府决策者、专家和媒体领袖展开对话,关注汽车领域深层次、热点问题,为行业发展指点迷津、建言献策。

论坛话题增加中国元素,

更加务实

据了解,本届全球汽车论坛以“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为主题,共设置了17个议题和三场主旨演讲。其中,关于中国汽车市场的话题占了三个,分别为:“汽车行业法规的发展:在中国和其他主要市场可以期待什么?”、“对于汽车产业,中国十二五规划意味着什么?”、“中国的合资汽车企业何去何从”。总体而言,论坛增加了中国元素,贴近性更强,也更加务实。

全球汽车论坛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表示,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也最具潜力的汽车市场,但从今年开始,中国汽车产业增速在大幅放缓,中国也正处于“十二五”开局的关键之年、酝酿产业升级的关键节点,这些变化不仅影响到本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也会对跨国汽车集团带来影响,因此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定为“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以彰显中国在世界汽车格局中的定位和由此引起的深层次的思考,集中探讨中国汽车产业与全球产业格局的热点问题、趋势变化及其深刻影响。

据悉,本届论坛还设置了“未来智能化的和可持续性的交通是什么样子”的议题,邀请全球行业人士就此进行重点讨论。在中国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快速增长的汽车数量也与城市交通产生了深刻矛盾,此前,为了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北京市和贵阳市先后推出汽车限购政策。这一话题的设置,具有相当大的实际意义。

规模规格双提升,

声音更响亮

据介绍,本届论坛在去年的基础上,规模和规格都将继续提升,参会嘉宾的规格、数量以及其所代表的广泛性和国际性将显著提升,参会机构及媒体数量也将进一步增加。论坛预计邀请600名业界巨头和行业权威人士参与,届时,全球行业精英、经济学家、著名学者、政策制定者、知名媒体将齐聚成都,展开对话,就世界范围内汽车行业结构性的变化和挑战进行探讨,并向与会者提供有影响的技术、经济、社会、贸易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情况等。

去年的首届论坛以“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全球主流权威媒体及行业高端人士的积极参与。世贸组织副总干事耶克萨,中国投资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高西庆,美国前首席贸易谈判代表巴尔舍夫斯基,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普利斯科特,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丰田汽车副会长渡边捷昭,通用副总裁、中国总裁甘文维等知名公司高管以及绝大部分中国车企的掌门人参与,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国管局等部委官员与会,近百家全球主流权威媒体参与了报道,成为全球行业盛会。世贸组织副总干事耶克萨评价首届汽车论坛时说,“这是一个全球汽车厂商分享经验的盛会,论坛为中国汽车厂商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同时也帮助外国厂商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汽车业和中国消费者的特点。”

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将邀请更多的行业大腕参与其中,并邀请更多的全球汽车专业媒体参与,据了解,这些汽车专业媒体的主编已成为本届论坛的首批注册记者,届时将赴成都全面报道此次盛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还将于13日在全球汽车论坛主题会议结束之后召开全球汽车媒体峰会,用全球媒体的视角来审视中国汽车的发展问题。

本届论坛在内容形式上也不再局限于行业研讨会,而是通过开展高端沙龙、电视晚会、摄影展、会后访问成都经开区和汽车企业、媒体专访等活动内容,将论坛打造成一个多元化产业互动和交流的平台,更多的参与人数、更丰富的形式,更多的报道媒体将让论坛的声音更加响亮。成都商报记者 王飞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 汽车 全球 论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