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车论坛在蓉举行 共谋实现中国汽车创新跨越

2011年10月11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成都10月11日电(记者杨杰)以“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为主题的2011全球汽车论坛,11日上午在成都开幕。与会的多位中国汽车集团掌门人一致认为,随着全球汽车企业向中国的重心转移,以及中国自主品牌的快速发展,作为发展最为快速,增长最为强劲的新兴汽车市场,中国汽车市场正驶入由大到强的快车道。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在开幕式致辞表示,中国实现汽车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任重而道远,要充分认识人类社会对低碳、节能的重视,从而不断地催生汽车产业的科技创新。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致辞表示,从2011年起,中国汽车产业告别飞速增长进入平稳发展阶段。在汽车产业日趋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中国汽车行业如何解答“从生产大国,发展成为创新强国”的课题,直接关系到今后十年中国汽车产业何去何从、能否实现历史性跨越。他强调,大力加强自主创新建设,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历经半个世纪的发展积累的工业升华,更是全球第一汽车生产大国必须要走的道路和惟一出路。

据介绍,为期两天的论坛共设置4场全体会议、12场专题讨论或辩论,涉及到“对于汽车产业,中国十二五规划意味着什么?”、“中国汽车产业的海外扩张战略”、“中国汽车销售模式:哪些改变正在发生?未来几年更大的改变在哪里?”“中国的合资汽车企业将何去何从?”等多个话题,与会的70余位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就此命题发表精彩演讲。

论坛开幕后的首场全体会议中,海内外多家跨国汽车企业集团的领军人物,就“全球汽车工业的一幅全新全景画面:新需求,新期望,新市场”这一命题发表了见解。

“新兴国家的重要性日益增强,以及汽车对石油依赖不断增加两个因素,正在导致全球汽车产业经历结构性变化。”日本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社长益子修认为,未来汽车产业将进入“超竞争”时代,新兴市场和新能源将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焦点。

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认为,在国内汽车市场的规模不断扩大的基础上,提升中国汽车产业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必不可少,中国自主品牌企业只有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把握战略性的并购重组,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大,主业相关多元化经营,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发展新趋势,才能够促进中国汽车产业实现可持续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中国 产业 发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