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AP新规发布 四大调整增加获星难度

2011年10月12日 12:55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撰文/陈伟栋

业界期待已久、多次征求意见、反复修改的《C-NCAP管理规则(2012年版)》近日由C-NCAP管理中心正式对外发布。预计在2012年7月1日后正式实施的新版管理规则,因测试项目和评分规则都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考核标准明显提升而广受业界关注。

据C-NCAP碰撞测试组织方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助理、试验所所长李洧介绍,与此前的碰撞规则相比,2012版管理规则在 “评分体系”、“碰撞速度”和“试验项目”等方面都有较大调整。主要体现在四方面:第一,后排假人的碰撞评分首次纳入C-NCAP评价结果,而以往试验中,后排假人只做定性评价,不做定量评价;第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偏置碰撞)试验的速度,由原来的时速56公里提高到64公里,大大增加了撞击瞬间整个车身构架所受到的冲击力,对汽车厂商安全设计水平颇具挑战性;第三,增加了低速碰撞颈部保护试验,即“鞭打试验”项目,以测试追尾事故中,车内乘员颈部的伤害程度;第四,首次将主动安全配置作为加分项引入CNCAP评价体系,增加了对配备汽车电子稳定控制装置(简称ESC、ESP等)车型的加分。基于上述变化,2012版管理规则中评价总分由51分改为62分,星级划分标准也进行了相应改变。

C-NCAP管理中心表示,随着汽车企业对于车辆安全性重视程度的日益提高,在现行碰撞标准下,已呈现出五星车型极为普遍的现状。新标准实施后,车辆要获得五星评价难度陡然增大,这将敦促车企进一步重视车辆的安全问题。

此外,管理中心强调,鉴于2012年版管理规则在试验方法和项目等方面与现行标准存在较大差异,几乎是一个全新的规则,因此以后企业在对相关车型进行宣传时,一定要指出是哪一版本的碰撞成绩。李洧表示,“今后,使用C-NCAP评价结果的各方,应明确该结果是按照哪个版本、什么时间进行的评价试验和结果发布,以免误导消费者。 ”相关新闻Mobileye为宝马1碰撞预警系统提供支持斯柯达汽车获得专属碰撞测试场汽车碰撞新规明年7月将出 体制弊端未解安全性能靠谱 C5碰撞车友现身说法中汽研:新能源车安全碰撞标准有差异安全气囊碰撞中屡屡弹不开 呼唤国家标准碰撞试验满分 MG3[综述 图片 论坛]当选A0级小车安全之王视频:2011款MG3 C-NCAP碰撞测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碰撞 试验 规则 评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