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不具备三包条件 先完善召回制度

2011年10月14日 10: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上个月,国家质检总局出台了《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征求意见稿)》,也就是汽车“三包”规定草案,今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实施汽车三包环境条件尚不完全具备,应先完善汽车召回制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就汽车“三包”规定,代表中汽协发表看法认为,现阶段汽车产品实施“三包”的配套体系并不健全。

叶盛基:汽车作为一个特殊产品,其技术复杂,制造成本高,价值量长,这使得汽车产品实施三包面领着举证难、鉴定难、索赔难等诸多问题的环节,很复杂。当前权威的第三方鉴定机构的体系没有建立,难以对汽车产品质量问题和性能故障作出科学、准确、公正的鉴定。

同时,叶盛基表示,汽车三包的前提是汽车召回的完善。

叶盛基:汽车召回解决的是汽车设计不符合技术法规的基本要求,存在严重的安全缺陷和隐患。汽车产品三包解决的是一般质量缺陷和厂商质量承诺与服务的问题。因此,我会认为,在汽车产品全面实行三包规定前,应进一步地完善实施汽车召回为宜。

另外,他也建议,汽车“三包”可在个别地区先试点。

叶盛基:汽车三包是否可以实施分步走,首先强化并规范完善包修,进而逐步探索实施包退、包换,在全面地实施汽车三包规定。建议首先在个别地区或城市试点实行汽车三包。 (记者满朝旭)本文相关推荐中汽协油耗排行榜不三包胎质量排名不三包的轮胎哪种好中汽南方员工待遇怎样中汽南方被收购中汽协2011年销量排名汽车三包美国汽车三包中汽联各培训机构(责任编辑:眭江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产品 叶盛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