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福全:自主品牌如何在变革中实现突破

2011年10月14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赵福全:自主品牌如何在变革中实现突破

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 吉利集团副总裁赵福全博士接受新华网专访

日前,在成都举行的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上,新华网对吉利集团副总裁赵福全博士进行了专访,赵福全就自主品牌如何在全球汽车产业变革中实现突破,以及如何应对目前自主品牌所遇到的挑战与压力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汽车产业在国民经济增长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赵福全:现在有一个比较一致的观点,中国的崛起正在改变世界格局。同样这几年中国汽车市场的突飞猛进的发展,也为世界汽车带来了格局的变化。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大家也看到了,原来国际的一些大牌企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同时也为很多企业获得生存的力量得到了巨大的机会,也给中国的自主品牌带来了机会,吉利集团就是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100%收购了澳大利亚全球第二大自动变速器厂和百年老店、世界豪华轿车品牌沃尔沃,可以说给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以及给世界的汽车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希望。

但是市场竞争是激烈的,摆在我们汽车产业面前最大的话题是,中国的汽车产业的好机会会持续多久。现在大家都在议论,严冬来了,自主品牌面临严峻挑战,是什么问题呢?我认为,目前新一轮竞争已不能满足原来机遇带来的企业发展能力,中国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国际化市场,而这个国际化市场已经比美国、欧洲市场更有竞争的难度。对所有的汽车产业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当然,我们也可以说,这也是一个新的机会,但是在这新的机会中,我们企业所面临新一轮的挑战,不是简单对昨天故事的重复,我们所遇到的问题是中国的汽车产业该如何应对,该如何去直面这种挑战?这里有国家的问题、企业的问题、社会的问题,也有消费者问题。1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产业 中国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