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试购电动汽车免费上牌 购车补10万

2011年10月27日 10:51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民网上海10月26日电“目前,上海正在制定鼓励电动汽车购买使用的优惠政策,将对电动汽车牌照‘开绿灯’,届时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可省下5万多元的车牌费用。”在今天举办的主题为“电动汽车与可持续城市交通的融合”2011年中德合作国际论坛上,上海国际汽车城总经理荣文伟表示,作为中国首个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上海在电动汽车示范和运营方面正在稳步推进。

今年4月22日的“世界地球日”,“中国(上海)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正式揭牌,我国首个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就此诞生。而国内重要汽车产业基地所在的上海嘉定区被指定为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

据介绍,上海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已制定详细的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嘉定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计划到2012年,全面促进电动汽车的推广应用,建成充电桩1.3万个,充(换)电站15座,加氢站2座以上。

目前,在嘉定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已经组建“企业俱乐部”、“用户俱乐部”两个俱乐部;构筑了“上海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市论坛”、“上海国际电动汽车展览会”以及“上海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三个交流平台;并成立“电动汽车示范评估中心”“电动汽车运营服务中心”“电动汽车试乘试驾中心”“电动汽车商业模式创新中心”四个中心。

上海国际汽车城总经理荣文伟说,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正式启动以来,电动汽车的体验和试乘试驾活动得到市民积极参与,“亲身体验最有说服力,凡是来过示范区试乘试驾新能源汽车的人,反响普遍良好,都认为新能源汽车可用、可靠,尤其在油价上涨的压力下,节能减排的新能源汽车自然受欢迎。” 在试乘试驾体验之外,嘉定的核心示范区还推出了专业驾驶体验、固定线路运营等示范运营模式,并推动上海市首批电动私家车挂牌上路。

他还算了一笔账,目前市场上的传统能源私家车,普遍每百公里汽油费在80元左右,而新能源汽车每百公里仅需耗电15-18千瓦时,如果夜间充电还能节省一半,综合而言,电动汽车的使用成本是传统能源汽车的1/10至1/15,而且几乎不会产生环境污染,随着未来消费者观念转变和产品成熟,新能源汽车的吸引力不言而喻。

另据了解,上海市对购买纯电动乘用车最高补助6万元/辆,加上国家最高补贴4万元/辆,每辆纯电动汽车可优惠10万元。荣文伟表示,上海将对电动汽车牌照额度采取新的政策,车主可省下5万多元的上牌费用,这将加大对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的吸引力。

本次论坛由科技部和德国环境、自然保护与核能安全部主办,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同济大学共同承办。论坛期间,“电动汽车与城市可持续交通融合”中德国际合作研究项目正式宣布启动。本文相关推荐奇瑞电动汽车报价...电动汽车价格最新电动汽车BYD电动汽车价格开电动汽车要驾驶证吗电动汽车怎么样增程式电动汽车价格电动汽车最新电瓶技术电动汽车使用体验(责任编辑:曹臻)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动汽车 上海 国际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