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登科:企业越发成功 能做的事情就越多

2011年10月31日 08:56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关注地震灾区文化和教育重建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之后,宝马近日决定对已运作了3年的宝马爱心基金再次加大投入,由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捐赠2000万推动宝马爱心基金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全面整合宝马中国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宝马如今在文化促进、教育支持、环境保护和社会关爱四大领域发展,并已向受助方提供了1300多万元人民币的捐助,在全国范围内使超过40万人次受益。宝马爱心基金计划今年内在全国建立约20个“BMW童悦之家”。除此之外,还与姚明的姚基金合作,为姚基金未来筹建的10所希望小学捐建“BMW童悦之家”。

爱心焦点专注儿童

记者:作为一个跨国企业,怎么去平衡全球CSR战略和中国本土文化之间的关系?

史登科:在全球范围内我们确实在这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但是各个国家的实际情况毕竟不同,在各个地方所做的事情也会有所差异。在中国我们大概六七年前就决定主要要为孩子做一些事情,于是当时我们就启动了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项目;随后我们成立了宝马爱心基金,关注更多的领域,但是焦点还是专注于孩子。

记者:你怎么看待跨国公司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它与可持续发展之间是什么样的关系?

史登科:这个当中有很多直接或者间接的关联。今年前9个月,我们产生了新的18万用户,有了很多的员工和合作伙伴,大家在一起可以做很多事情,我们要建立这样一种关联。我们也可以利用宝马这样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品牌来帮别人做一些事情,这是我非常自豪的一件事。总体来说,我相信企业越成功,其实能做的事情就越多,就越有办法来回馈社会。

年内建20个“童悦之家”

记者:今年下半年开始做的“童悦之家”项目是以经销商作为活动主体,这会不会在将来成为一个大的趋势?

史登科: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因为我们确实需要积累足够的经验,这样才能越做越大。基本上我们每在一个地方做这样的项目,都需要有一家或者多家当地的经销商来支持,我们想要把这些事情持续地做下去,就离不开当地的支持,这只能通过借助于本地的经销商和本地的车主的力量来实现,这些对于可持续性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后续的资金投入方面有哪些计划,有哪些新的项目要在不久的将来启动?

史登科:在分享宝马爱心基金成立3年来的爱心经验以及探索可持续公益之道的同时,由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继续向宝马爱心基金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并全面推进“BMW童悦之家”儿童关爱计划。宝马爱心基金计划今年内在全国建立约20个“BMW童悦之家”,2012年将在全国建设更多的“BMW童悦之家”。除此之外,宝马爱心基金还将与姚基金合作,为姚基金未来筹建的10所希望小学捐建“BMW童悦之家”,改善学校的图书馆、电教设备、体育场地及器材等条件。

本报记者 魏学珍本文相关推荐宝马童悦之家济南平阴it成功人士童悦之家 生活日报玉米爱心基金爱心基金管理办法爱心基金申请爱心基金倡议书爱心基金章程王增涛 爱心基金(责任编辑:soarwang)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宝马 基金 爱心 之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