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虞:2020年中国人均汽车拥有量0.17辆

2011年11月01日 08:57
来源:重庆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10月28日,以“新机遇,新挑战”为主题的汽车工业发展新趋势论坛在沈阳伍尔特工业园举行,本届论坛由伍尔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汽车协会协办。本次论坛上,与会专家断言:虽然2011年车市出现回调,增幅降低,但未来10年中国车市上升空间仍然巨大,长期看每年的平均增幅与国家GDP的年均增幅将保持一致。

虽然2011年车市出现调整,全国产量增幅全年预计在5%以下,但与会的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表示,2011年汽车产值增幅、利润增幅均高于产量增幅,虽然总量增速降低,但产品结构在优化。对未来10年车市的发展,张小虞表示,虽然2011年受到日本地震、减税政策退出、大城市限牌等负面政策影响,但人均收入、GDP持续增长的趋势在未来10年不会改变。预计在未来10年,到2020年之前,中国人均汽车拥有量将从目前的“千人70辆(人均0.07辆)”,达到全球平均水平(即每65人拥有11辆车,人均0.17辆)。

同时,与会嘉宾围绕“中国汽车后市场的未来发展”这一行业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为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来自德国的知名企业伍尔特集团,自1994年进入中国,先后投资成立了6家分公司,分别位于天津、广州、上海、重庆、北京、沈阳,总共拥有约1000名优秀的员工,在全国的100多个城市建立了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络。 记者 车亮本文相关推荐中国汽车公司排名2020汽车2020中国各省人均gdp小排量汽车报价中国汽车人均拥有量各大城市 汽车拥有量中国第一辆汽车中国私家车拥有量2011年汽车销量预测(责任编辑:李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 汽车 增幅 拥有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