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萨博重组细节 庞大青年将注资55亿

2011年11月02日 14:50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瑞典萨博汽车存亡之路的漫长演绎或将在本月15日迎来终结。昨日,国内最大经销商集团庞大汽车发布公告称,庞大集团已于10月28日与青年汽车、瑞典汽车公司签署了一份新的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的内容,庞大集团与青年汽车共投资1亿欧元收购瑞典汽车持有的萨博汽车100%的股份。庞大集团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未来两年,庞大与青年将共同注资55亿元以重组并盘活萨博。

未来两年将注资55亿

庞大集团新闻发言人王寅昨天表示,这是一场战役,其间经历了复杂的谈判过程。据介绍,此次签署的备忘录在7月份三方正式签订的《认购协议》基础上有了很大的改变。“以前我们是在瑞典汽车公司的层面下去控股萨博,而现在一旦此次备忘录的方案获批,萨博将全部属中国企业拥有。”

根据此次签署的备忘录的内容,庞大和青年将共同出资1亿欧元收购萨博汽车100%的股权,其中,青年和庞大的出资比例分别为60%和40%。

而1亿欧元只是收购款,萨博汽车重组人GuyLofalk要求庞大和青年对以后复活萨博所需要的资金做出承诺。庞大昨日发布的公告提到,庞大和青年汽车购买萨博股权后,还将继续投资25亿元认购萨博汽车增发的股份。

王寅表示,这25亿元只是庞大与青年给GuyLofalk承诺的盘活萨博汽车资金的一部分。“实际上从2011年到2013年,庞大与青年将对萨博投入的资金要达6.1亿欧元,即55亿人民币,此笔资金包括公告中所提的25亿元在内。”

王寅称,这笔追加的投资,原则上也是按照青年60%和庞大40%的比例出资。

庞大公告显示,此次签署的备忘录的内容必须在11月15日当日或之前签署正式的股权购买协议,若未实现,则备忘录将于11月15日正式终止。

萨博将裁员500人

根据萨博的重组计划,备忘录签署后,萨博汽车将着手开始裁员,萨博汽车目前在编人员有3400多人,其中将有500人会被裁员。王寅表示,裁员的事宜都是庞大和青年不愿意看到的,但这是萨博重组的一部分,“我们无法左右”。

瑞典汽车对于重组后的萨博提出了预期。根据计划,在2012年,萨博的销量目标为3.5万辆至5.5万辆汽车,在2013年的汽车销量目标为7.5万辆至8.5万辆。如果这一切顺利完成的话,瑞典汽车计划萨博将在2014年实现盈利。

萨博的重组计划还提到,萨博将重启车型的拓展计划,在现有的订单基础上,重新启动面向传统市场及中国市场的车型研发和生产,如新型9-5 SportCombi Wagon和新款9-4X跨界车将于明年正式发布。

而中方的庞大集团和青年汽车目前开始着手的是此项收购的政府送审工作,青年汽车董事局主席庞青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对新备忘录的收购方案受政府审批通过有100%的信心。庞大新闻发言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我们相信在本月15日签署正式收购协议没有问题”。本文相关推荐全新萨博9-5[综述 图片 论坛]报价萨博汽车最新消息海贼王萨博萨博长大后的照片萨博发动机图片全新萨博汽车款式萨博9-3[综述 图片 论坛]x价格老款萨博汽车图片进口汽车新萨博9-5(责任编辑:姚世芬)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汽车 庞大 青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