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新: 307、308、408“不打架”

2011年11月07日 04:00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08在以10.39万元的价格上市后,东风标致在A级(中级车)市场已经拥有标致307[综述 图片 论坛]、308、408三款车型,在308上市的同时,307实现官方降价,和308价格拉开。在外界看来产品内讧是汽车营销的大忌,但东风标致总经理雷新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表示,三者不会打架,“东风标致308的推出,使我们实现了中级车市场的无缝覆盖”。记者 王灿彬摄影报道

三者不会打架

“307与308,针对的目标人群是不同的,同时在价值区间上也有相应的区别”,雷新表示,307作为东风标致的经典车型,直到现在还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应该说是一款非常经典、成熟的车型;在价值定位上,307与308一样,有其独到的优势,“对此我们非常有自信的,307、308会受到不同细分人群的喜欢”。

目前精确定位于“五星级家轿”的东风标致408[综述 图片 论坛],在尺寸、安全、配置等方面更接近B级车,特别是其2.0L车型一直处于热销状态,可以看出408明显处于中级车市场的高端地位,与308在产品定位与目标人群上有着明显的区隔。“308在中级市场是核心的中级车”,在雷新的规划中,将东风标致中级车分为入门级、核心级和高端级三个级别,将分别由307、308、408担任。

价格实现区分

雷新认为,由于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不平衡,造成了汽车产品需求的多样性,包括用车需求、价格需求,置换成本与维修成本,及不同年龄的消费者对车的喜爱和偏好等,东风标致决定在中级车市场集中布局三款车型,阵容之强大在国内罕见。

从价位区间来看,307主力消费分布在9万元左右,408集中在12万到15万元之间,而308则在10万到14万元左右。可以说,合理构建的中级车产品体系,在价格体系上面也是完全和谐互补的。

在消费者个性、地域的梯次分布上,东风标致中级车产品布局同样有利于发挥整体优势。三款产品所呈现出来的造型风格受到不同年龄层、不同个性的消费者喜欢。在上海、北京、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308可能会更受欢迎,在二线城市,消费者可能会更多地选择307。

中级市场三款车型的布局是否过于密集?雷新认为,未来几年车市保持15%的增幅是有可能的;而中级车市场是需求最大的一个细分市场,占据着45%销量,近几年一直处于上升之中,2010年全国汽车产销量达到了1800万辆,今后几年即使按年产销2000万辆、增幅10%计算,这一市场也将会有450万的销量,市场容量足够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东风标致 市场 车型 消费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