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博拟与中方紧急磋商 或修改股权结构

2011年11月09日 08:32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Martin Shi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在优先股持有者通用汽车表示反对完全并购协议之后,萨博CEO穆勒日前表示准备和青年汽车及庞大汽贸紧急磋商,以制定应对通用的策略,有可能修改协议中的持股结构以获得各方赞同。

萨博汽车一名女发言人称:“穆勒非常清楚当下的风险。目前情况相当复杂,涉及到多方。下一步将与中方企业会谈,重新评估所提议的股权结构,以观能否达成各方均可赞成的方案。目前萨博重组工作仍在继续,并且不断推进,但与中国方面的协商仍有待通过。我们必须拿出一项提议,能够让各方都满意。”

不过庞大总裁庞庆华之前则认为收购萨博的交易将会照常推进,通用单方面的态度,不可能阻止瑞典汽车和当地政府出售萨博的整个计划。

穆勒向路透社表示:“选择方案一直不难寻找,但时间非常有限……我曾经提醒中方,通用汽车可能不会同意任何超过之前54%的持股协议,不幸的是,我的担忧成为了现实。”2009年也正是穆勒主导从通用手中收购萨博,同时一直保持瑞典汽车投资者的身份。

上周五,通用汽车曾表示,由于萨博并购交易可能影响其在中国及其它市场的竞争力,因而难以支持中方完全收购萨博。11月7日,通用汽车发言人Jim Cai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决定切断对萨博9-4X车型的零部件及技术供应。通用还就并购备忘录事宜向萨博递交多个质询问题,而萨博方面则表示通用汽车不会真正阻碍中方收购。相关新闻重组负责人称:萨博仍处于破产保护之中通用声明断交萨博:谈判前的"下马威"?萨博CEO表示需要与中方重新协商并购交易庞大收购萨博遭通用反对 或买来空牌子两庞为何紧追萨博不放?庞大购萨博遭通用反对 交易或买来空牌子通用断绝与萨博联系 切断零部件技术供应萨博母公司称与中国公司间的交易须重做通用威胁切断对萨博的零部件及技术供应通用递交质询 萨博称通用不会阻碍收购文章标签:世爵价格 世爵汽车 世爵报价 世爵标志 世爵跑车 世爵SUV 世爵跑车价格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世爵 汽车 穆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