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景文:宾利不会推出“小型车”

2011年12月01日 07: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访谈

“深圳是宾利非常重要的市场,去年深圳在宾利中国经销商网络销量中排首五位,去年开始北京已是全球第一大经销商,今年北京发展也非常快。整体华南地区占第三位,而深圳仍能保持在五六位以内。”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宾利中国产品经理刘景文对南都说。

今年前10个月,宾利在全国的销售量是1267台,同比增长已经达到89.1%,宾利进入中国十年来,销量增长超过30倍,中国目前已成为宾利全球第二大市场,两年内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

宾利在中国开始全程发力。为了保证在两年内赶超美国,成为全球销量最大市场,宾利计划加速新产品的上市,在广州车展宾利派出空前阵容,“我们从来没有试过在广州车展或任何国内的车展展出超过4台车,这次我们在展台上放了5台车,”刘景文说,“其中3台在不同的领域里都是无可比拟的:Linleyforbentley欧陆[综述 图片 论坛]飞驰限量版,强调的是手工艺和皇室血统;欧陆超级跑车ISR敞篷版,全球只限量100台,而中国只分到10台车;另外一台慕尚[综述 图片 论坛]EIC特别定制版,是传统与现代科技融合的一款产品。”

在加速新品上市的同时,宾利还加快了网络圈地的步伐。预计在今年年底之前经销店增加到18家,目前全国有15家经销店。

今明两年,宾利大部分的经销店将放在二线城市,比如说今年在西安、温州、郑州都已开或将开新店,而鄂尔多斯等人均财富正在快速增长的三线城市,也将在明年纳入势力范围。

在今年10月28日,为庆祝宾利入驻中国市场十周年,宾利在上海举办一场题为“宾利世界———英伦汽车典范·驾驭之巅”的活动,宾利中国董事长麦炯添在会上对南都记者说,宾利中国消费者平均年龄要比其他国家年轻十岁:“和全球其他国家宾利消费者平均年龄在45岁左右不同,中国的宾利消费者许多都非常年轻、时尚,非常具有购买力。他们更多是年轻企业家,有自己的价值观和主见,对宾利有独特的认识。”

年轻的消费者群为宾利带来更多的活力。宾利在中国手工定制时颜色的搭配更大胆,更前卫,显示出中国比全球其他区域消费年轻化趋势。

虽然中国已连续两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但目前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比重占整体汽车市场依旧少于4%,较之欧美等成熟汽车市场的14.5%还很低,中国豪华车市场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未来”,刘景文说,“宾利将在保持自己独特个性的同时,尽可能为中国消费者引进更多新款车型,并持续拓展经销商网络,从而推动宾利汽车在中国销量的增长。”

问答

南都:现在很多豪华品牌推出小型以抢占市场,宾利是否会推出顶级的小型车,以复制这种成功路径?

刘景文:我不能代表厂方回答,但我听说,暂时没有这个计划,这要看需求,到底客户是否真的需要顶级小型车,在过去,我们客户都非常喜欢宾利的价值,就是大排量、非常豪华、内饰空间很宽敞的轿车。

南都:一个月前,上海宾利世界活动,在现在看来影响如何?

刘景文:其实厂方是希望邀请每个客户、每个媒体、每个粉丝到克鲁郡去看,那个比较原汁原味。但现在中国市场越来越多人关注宾利,我们只好使用“把一个克鲁郡搬到中国”的概念。我们把第一台宾利原车、2003年重新夺得勒芒冠军的宾利,还有英国女王汽车的模型都运往中国,这在全球来说还是第一次,最起码让很多以前没有机会接触宾利的人接触到宾利汽车文化,让人知道,宾利不光光是高高在上的品牌,也不是只有很小群人可以买到的宾利。

南都:那是不是意味着宾利要走大众路线?或者说,在小众人群和大众路线之间,宾利会做哪个选择?

刘景文:最终宾利还是一小群非常成功的客户才能拥有的,我们没有想过走大众路线,只是通过比较大众风格的活动让我们客户知道宾利文化。大众路线是肯定不会走,亲民路线是我们一直非常想做的事情,所以我们从来不拒绝别人关注宾利,希望通过不同的机会、场合与大家一起分享宾利。(徐钟)相关新闻宾利中国风格“保守”改“激进”视频:宾利欧陆GT敞篷 冰面狂飙330km/h宾利:中国市场两年内超美宾利携带五款豪车亮相2011广州车展李瑞:宾利要为中国消费者打造SUV宾利世界圆满落幕开创超豪华汽车新标杆宾利明年扩网三线城市 年底经销商达18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宾利 中国 南都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