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庆华否认中国银行取代庞大收购萨博

2011年12月05日 13:18
来源:汽车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庞庆华:“中国银行来收购萨博,你信吗?反正我不信。”

汽车商报周和双

12月5日上午,收购萨博的主角之一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接受汽车商报采访时,表示:“中国银行替代庞大收购萨博的消息不属实,我昨晚也已经向发改委和商务部求证过了。”

路透社12月4日报道称,有消息人士向其透露,青年汽车将和中国第四大银行中国银行共同持股萨博。而瑞典电视台Swedish Television同样于上周日(12月4日)报道称中国银行将成为萨博新投资者。根据各方商议结果,新交易下中国银行将取代庞大汽贸向萨博注资,两家企业将总共收购萨博不超过50%的股权。外电评论认为该举措将促使通用汽车为萨博并购放行。

日前,因为通用担心技术泄露否决了之前庞大集团和青年汽车联合收购萨博的方案,萨博出售再度遭遇冰点。之后,众多媒体猜测瑞典汽车向通用提出新的方案的可能性。随后也曾有外媒报道,中国银行取代庞大收购萨博的新协议已经递交到通用汽车,该新提案的大致内容是,庞大和青年均持股20%,另外60%股权将由一家中国地区基金收购。而现在中国银行进入,更是之前中国地区基金的升级版。

对此,庞庆华表示这件事太雷人,并指出这件事的疑点有二:一是中国银行是上市公司,如有要重大收购,必须提前发布公告进行披露,而中国银行尚未披露任何相关信息;二、中国银行作为国有商业银行进军制造业,十分奇怪。对于该消息,庞庆华认为是有人故意发布消息,扰乱视听。

庞庆华再次向记者重申了收购萨博的三个前提:取得通用的技术授权许可,解决欧洲银行的负债,保证萨博供应商继续为萨博生产提供零部件。“只有瑞典方面先完成了这三项前提,我才会与他们谈具体收购的事情。”相关新闻庞大退出萨博并购 中国银行取而代之收购萨博再陷僵局 "中国庞"苦等通用放行萨博今年前三季度净亏损近5亿美元北汽称“足以重造萨博” 全面并购无意义通用"以势压人" 两庞购萨博无奈再降股权萨博并购:中国基金或持股六成 庞大青年减持萨博提交新股权结构方案 或加入第三股东收购萨博:庞大称通用可能担忧技术风险庞大收购萨博未获通用认可 仍将继续谈判庞大集团证实萨博收购新方案被通用拒绝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中国银行 庆华 庞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