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MAXUS大通V80校车进行翻滚实验

2011年12月14日 08:23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文/姜山

如今校车安全问题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在众人都将目光和期望投放于国外校车的安全标准时,上汽MAXUS大通汽车则以一种国内校车先驱者的姿态对校车的安全进行全新定义,其新推出的V80校车树立了新的行业安全标杆。

近日,上汽商用车品牌MAXUS大通V80校车基型车在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进行翻滚试验。据了解,这是国内轻客校车的第一次翻滚测试。目前,国家强制性法规要求长度超过7米的客车必须进行翻滚试验,而一般轻客车身长度都要低于这个数值。

实验结果显示,经过翻滚实验后V80校车车身略有变形,车身骨架基本完好,前窗玻璃破碎。缓冲区变形,载客区部分未变形,同时没有异物侵入乘客生存空间,缓冲区有效保护了乘客安全,载客区没有突出缓冲区。车顶未变形,后方和测玻璃没有发生破碎,后方车门可以打开,逃生通道畅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校车 大通 缓冲区 轻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